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苍俏】喵咪日常(上) (现代喵化苍俏,副cp史藏,千竞)

之前因为漫展上发放小料网络很不好还有一些巧合再加上我粗心所以搞出了一个大乌龙,因此写给微博@久年鸣沙姑娘的点梗,姑娘当时的要求是甜甜的苍俏,结果就搞出来这么个东西(。

非常对不起姑娘写了这么久才写了一半!!我拖延真的是治不好(吐血)

而且千竞和史藏占比怎么比我想象中的要多啊!(干

下半部分要等这周末或者下周了我慢慢写。

设定部分:

史家三子,苍兔剑无极是猫,无心和凤蝶是小孩子,无心私设是藏A过继的女儿。隐藏部分是网中人是黑白郎君家养的猫。

欢迎捉虫!



  做人的宠物,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这并不是说做人的宠物还要拯救世界什么的,但是人类真的是世界上最难懂的生物,你永远不知道他们脑子里在想着什么——举例来说,你永远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在你睡觉的时候来挠你的肚子,也不知道怎么会有人在被你生气地扇了一巴掌之后能够笑成一朵花儿一样。

  俏如来从爬架上一跃而下,轻步走到饮水机边伸出粉色的小舌头舔水。他的主人们出门工作去了,至于两个弟弟,一个在一心一意地抓着早就面目全非的沙发,一个还窝在窝里睡觉。

  “银燕,”俏如来喊自己在抓沙发的弟弟,“别抓了。”

  “喔。”银燕从来不会问为什么。他自认自己虽然比两位哥哥大了两圈,但是头脑都不比他们聪明,向来都是哥哥们发令他做事,哥哥们说的,总归是会有一定道理的。银燕走到俏如来身边,伸出舌头亲昵地舔了舔大哥头顶的毛。

  “你抓了一下午?”俏如来问他。

  银燕点点头:“我没注意时间,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下午就已经过去了。”

  俏如来知道自己这个弟弟常常犯这种毛病——这也并不能称为是一种毛病,只是雪山银燕作为猫太过认真执着。主人们有时候也受不太了这种执着劲,前阵子他听到主人们在说,银燕这个月已经抓坏三四个沙发了。再这样下去他们迟早要因为大量购置沙发而破产。

  “但这也不能怪银燕。”俏如来心想,“银燕是家猫,可没什么大事要做。银燕爪子这么利,如果是人,大概会成为一个很厉害的武术家吧。”他在二弟喜欢看的那个频道里见过,有些人会厉害的拳脚功夫,能飞檐走壁。飞檐走壁可是做猫的基本功,他相信银燕一定没有问题的。

  俏如来舔了舔雪山银燕:“银燕,和大哥一起看电视吧。”

  “喔。”他反正没什么事做,大哥说要干什么就干什么。

  俏如来轻巧地跳上了茶几,猫爪抱过遥控器,按开了电视。俏如来会挑台,他熟练地踩在了两个数字上,没出片刻,庄严的佛经声就在客厅三百六十度无损播放了。

  主人购置的电视屏幕大,音响也好。俏如来坐直了身子,合上了眼睛。诵读佛经总是令他平静。

  “但是令我烦躁!”戮世摩罗从猫爬架上跳下来,从背后袭击了他的大哥,在银燕“二哥!”的喊声下恶狠狠地威胁他的大哥:“我在睡觉!赶紧把你的金刚经给我停了!”

  哼,别以为我没听见你刚才也跟着念了好几句。

  二弟本身是那么乖巧可爱的小猫,小小一只怎么也长不大,但是全家都特别疼爱他。一年前二弟偷偷溜出家门被人抓走了,虽然后来被隔壁栋的南宫先生送了回来,但是不仅整只猫大了一圈,就连性情也大变。之前二弟可是会跟着他一起诵经的,现在谁跟他提诵经他就要揍谁。嘴又坏脾气又大,还总是不给主人们好脸色。这也就算了,还总是偷偷溜出去玩,让家里人无故操心。

  俏如来深明大义,不和二弟计较,将电视调到了电视剧频道。电视里女主角在房间里哭的梨花带雨,门外男主角痛苦且不忍,但还是没有选择进去。

  “我离开,对她来说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电视剧立马抓住了雪山银燕的心神,戮世摩罗也哼哼了两声,放开了俏如来,漫步到沙发上缩成一团,在他的专属特等席上看电视剧。

  ——还是电视剧频道得人心,他们全家都爱看。

  俏如来扯了扯已经专心看电视的银燕,让他随着自己窝到他二哥边上去。银燕近来好像视力有些下降,有时候两位主人都傻傻分不太清楚,俏如来怀疑可能是看电视凑得太近的结果。戮世摩罗完全不排斥小弟的靠近,反而是在大哥靠过来的时候瞥了他一眼,抱住他毛茸茸的大白尾巴啃了一口。

  俏如来转过身看二弟,用眼神谴责他:你是狗吗,为什么咬我的尾巴!

  戮世摩罗得意地咕噜了两声——想靠在我身边?先交点’座位费’再说!

  三只猫最和平的时候就是一起看电视剧的时候。一集放完,俏如来跳下沙发,跑到饮水池边上喝水。才刚舔了几口润润嗓子,便听到门口有钥匙转动的声音。俏如来优雅地舔了舔自己的爪子,迈开步伐跑到玄关处。

  父亲和叔父回来了!

  史艳文甫一打开门,便看见自家大儿子乖巧地蹲在玄关欢迎自己回家。史艳文一瞬间便软了心,蹲下来揉了揉大儿子毛绒绒的脑袋:“精忠,父亲回来了。”

  “父亲回来了!”雪山银燕喵喵叫着从沙发上一跃而下,跑到玄关处,精准起跳跳入了父亲的怀里,“喵~”

  雪山银燕舔了舔父亲的脸,平日里的温和的男人难得沉默,大手有些僵硬地摸了摸雪山银燕的毛,开口说道:“银燕,我是你叔父,不是你父亲。”

  “喵?”雪山银燕抬头盯着史罗碧的脸看了许久。骗人,这明明就是父亲的脸,就连味道闻起来都差不多。

  俏如来叹了口气,下定决心下次去宠物医院一定要让父亲请医生为银燕测测视力。大哥喊了一声:“银燕,那是叔父,你认错了。”

  还不待雪山银燕反应过来,两位家长身后却有人等的不耐烦了:“罗碧啊,你堵在门口干什么?还不快让我们进去啊!”

  俏如来喵了一声,让还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的银燕赶紧从叔父的怀里下来。雪山银燕从史罗碧的怀中跳出,乖巧地走到俏如来身后坐好。似是也听到了俏如来的召唤,只见一只灰色的猫从两人身后挤了进来,走到了俏如来的身边。

  俏如来是认识这只猫的,千雪阿叔家养的孩子,也不知千雪阿叔当时取名字的时候怎么想的,平时都苍狼苍狼地喊他。

  苍狼是一只很温和的猫,平日里与俏如来关系最好。他对着俏如来喵了一声,友善地舔了舔他的毛:“你好,俏如来。”

  俏如来也舔了舔他软软的灰毛:“你好,苍狼。”

  苍狼又向银燕问好:“好久不见了,银燕。”

  “你好,苍狼。”

  “行了别嚷嚷了,你和竞日明明是血亲,怎就学不来他的耐性。”史家双子让开玄关,让身后的客人进来。千雪哼了一声,不服气地回到:“他的耐性是一般人学得来的?打个麻将都能连续臭庄三十几把。哎你光是数落我,怎么不见你学来史艳文的温和。”

  竞日就站在千雪身旁:“好了好了别吵了,你们二人都是急性子,也别五十步笑百步了。”

  千雪瞪了竞日一眼:“藏仔有史艳文助阵,也不见你帮着我多说几句。”

  竞日说:“那我要是说了罗碧的不是,你又要不开心了。”

  苍狼悄悄和俏如来咬耳朵:“叔叔和祖叔在家里总是这样拌嘴的,拌着拌着就和好了。”

  俏如来偷偷告诉他:“父亲和叔父也是如此,多数是父亲哄着叔父。”

  千雪又想反驳,罗碧一掌拍在他后脑勺上:“刚才还嚷嚷着要进来,现在倒是赖在玄关不肯走了,还不换鞋?”

  千雪撇了撇嘴,脱了鞋抱起乖巧的苍狼,揉了一把他的脑袋:“小苍狼也不帮着叔叔说话,他们都欺负叔叔,你该帮着我挠他们。”

  “喵。”苍狼自然是向着叔叔的。

  竞日从千雪手里抢走了头毛都被揉乱了的苍狼:“好了好了,小苍兔性子软才任你蹂躏,你也别太过火,小苍兔逼急了也是会挠人的。”

  “喵。”我才不会挠千雪叔叔呢,叔叔对我最好了。

  史艳文领着他们往客厅走,俏如来和银燕围在他的脚边打转。史艳文笑着将两只猫儿抱起来,放在了懒洋洋的二儿子身边,挠了挠二儿子的下巴:“仗义,今天过得好吗。”

  史仗义收起指甲,肉垫毫无攻击力地拍在史艳文的手腕上:“喵。”看到你开始就过得不好了。

  史艳文自是没懂二儿子说的些什么,他捏了捏儿子的小肉垫,转头问:“怎么不见任先生?”

  千雪说:“喔,温仔大概在家里’训练’他家剑无极吧。”

  史罗碧想起任飘渺家的“飘渺杀阵”,心里难得有点可怜他家的猫。

  千雪似又想起什么,咧牙一笑,补充道:“我看他家猫那个训练强度,都可以去参加国家特种队做特种兵了。哎,不如哪天把你们家俏如来和我家苍狼也送过去,银燕和存孝我倒是不担心,苍狼和俏如来性格这么软,在外面都不知道有没有被别的猫欺负。”

  史仗义舔了舔自己的肉垫,哼,谁能欺负俏如来?俏如来欺负别的猫还差不多。

  苍狼跳上沙发,窝在俏如来身边,转头问俏如来:“你去过温皇叔叔家里吗?”任飘渺是学中医药的,在他家乡一带幼时便以医药神童闻名,久而久之便得了个“神蛊温皇”的称号。

  俏如来点点头:“去过一两次,见得不多。”俏如来不是很喜欢这个叔叔,他总觉得任飘渺看他的眼神别有企图。

  苍狼说:“我总是听叔叔和祖叔谈起这位温皇叔叔,却还从未见过面,不知道是怎样的一个人。”

  银燕说:“那你够幸运的,如果可能的话,我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他了。”

  俏如来安慰苍狼说:“任先生没这么可怕,不过也不亲切就是了。别担心,有叔父在的时候,任先生都是比较克制的。”

  众人欲在沙发上坐下,俏如来带着小弟和苍狼自觉跳下了沙发窝在了地毯上,戮世摩罗霸道地窝在多人沙发地正中央,藏镜人把他抱了起来放在了单人沙发上。小猫抬头看了他一眼,见是叔父不是父亲,懒洋洋地没有反抗。此时史艳文从厨房端了茶出来,说道:“不如让任先生什么时候把剑无极带来作客吧,我看存孝想他想的紧。”

  雪山银燕在一旁喵了一声应合——剑无极是他的好麻吉,他已经很久没跟剑无极见面了。

  千雪乐了:“好啊好啊,发个信息与他说说。这也是在解救那只猫啊,救猫一名胜七级浮屠。”说着便拿出了手机打开了W信给任飘渺发了一条信息。

  任飘渺回的倒是很快。千雪点开他发的语音,任飘渺懒洋洋地说:“今日就不来了,我还要在家里看猫,他还要在跑步机上跑五百圈。”

  五百圈!千雪听到这数字头皮都发麻,连忙打了个语音电话过去。请求通过,任飘渺问:“怎么了?”背景里隐隐约约还能听到猫叫声。银燕拔着叔父的手凑近听,似乎是剑无极在骂人。

  “喵喵喵喵喵!”杀千刀的神蛊温皇!不是人!没人性!

  银燕急了,喵了一声,不知道剑无极现在如何了。

  千雪嚷嚷道:“五百圈也太多了吧?你这是在体罚猫呢?”

  任飘渺微微一笑:“他今天敢趴在凤蝶怀里,明天就该上凤蝶的床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总该给他立立规矩。”

  俏如来和苍狼咬耳朵:“凤蝶是任先生的养女,任先生可宝贝她了,尤其看不惯剑无极近她身。”

  千雪劝道:“今个儿带着我家小叔来藏仔这儿玩呢,正好我家苍狼也跟着,你还没见过苍狼呢吧?正好见见,也把你家剑无极介绍给苍狼认识认识。藏仔家的银燕也想见剑无极呢,你该不会要做拆散人家好兄弟的大恶人吧?来啦!”

  任飘渺无奈地回道:“说了一大段话,不就是要劝我出门。好了,我来就是了。”

  千雪说:“那等你来啊,今天史艳文下厨做火锅,别忘了带上猫,别把人家留跑步机上!”

  任飘渺说:“有你为他求情,暂时放过他也不是不行。行了挂了,我一会儿过来。”

  千雪挂了电话,与竞日说:“哎呀,温仔也真是狠心,想当初这剑无极也是凤蝶磨了好久才让留下的。啧啧啧,我的好朋友怎么都是这样严重的女儿控,这都是病啊,还好我正常。”藏镜人有个过继的女儿,平日里把她宠得不行,谁要是让他家宝贝无心委屈了,他下一秒就能把人家房子拆了。

  雪山银燕听说剑无极要来,也无心再管大人们聊些什么了,转身跳上了单人沙发,窝在了二哥身边。戮世摩罗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把小弟拽过来当垫子。银燕的毛毛真舒服。史仗义眯了眯眼睛,又吧唧了一下嘴睡了过去。

  俏如来又问苍狼:“你见过无心吗?她是叔父的女儿,我们的小妹妹。”

  苍狼问:“她也是一只猫吗?”

  俏如来摇摇头:“她是人类,现在在上幼儿园,最近被接到奶奶家去住几天了。”

  苍狼说:“喔,有机会我也想见见她。”俏如来夸她可爱,那她一定是很可爱的女孩子了。

  竞日笑着说:“你的确很正常,那上次因为小苍兔毛剪多了一块儿和人家医生理论了半个小时的人绝对不是你了。”

  千雪不服气:“他都把苍狼剃秃了,我没让他陪我个把万是算我仁慈了!”

  竞日说:“那也算是秃,不过是那一块儿稍微多剪了一下。”说着随手把苍狼抱了起来,有意无意抚摸那一簇刚刚长回来的毛。

  苍狼内心苦笑,祖叔再这么摸下去,也快把他摸秃了。

  罗碧好奇地问:“那后来呢?你们就让这事过去了?”

  千雪撇撇嘴:“哪能啊,哎唷竞日这个人你们第一天认识啊?嘴上说着不要紧,回头差点把人家医院都吿破产了。”

  史艳文赞同地点了点头:“原则性问题是不能让步的,上次我带罗碧去做头发,理发师想给他染个颜色,差点把他发质毁了,我也是和他理论了半天的。好在我及时赶到制止了。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无法弥补的损失。”

  罗碧听着听着觉得不对,恶狠狠地瞪了史艳文一眼:“你是把我的头发在和猫毛比吗?!”

  史艳文说:“哎呀,小弟真的是误会我了。苍狼是千雪与竞日的宝贝,就如同你,精忠,仗义与存孝于我一样。对于自己捧在心尖上宠爱的人和物,遇到问题自然是半点马虎不得的。”

  罗碧听着听着,突然回味了过来,脸上不知道摆出什么神情好,眼神也游离了起来。千雪倒是难得见他害羞,乐不可支,“哎呦哎呦”笑得都快倒进竞日的怀里。苍狼趁着祖叔要接叔叔,纵身跳了下来,回到了俏如来身边。罗碧恼羞成怒,站起身踩了史艳文一脚,把千雪从竞日怀里拎了出来:“你挺开心啊?跟我洗水果去!”

  千雪被他扯着哏哏呛呛往前走:“哎呀不是吧藏仔你还恼羞成怒了!哎呀哎呀不说了,我不说了!”说着头上又挨了一记。

  史艳文与竞日对视一眼,笑着道歉:“家弟脾气不太好。”

  竞日回以一笑:“哈,史君子说笑了,是千雪性子太皮,我回去便罚他多抄几遍定性书。”

未完待续。喵。


评论 ( 1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