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18年年末总结

2018年,应该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但是过得浑浑噩噩x

相比17年产量上增(大概吧,我猜的)

以下为篇目总结:

一、二月:咸鱼

三月:(发表三篇)【苍俏】喵咪日常(上)

 

      做人的宠物,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这并不是说做人的宠物还要拯救世界什么的,但是人类真的是世界上最难懂的生物,你永远不知道他们脑子里在想着什么——举例来说,你永远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在你睡觉的时候来挠你的肚子,也不知道怎么会有人在被你生气地扇了一巴掌之后能够笑成一朵花儿一样。

四月:(发表四篇)武华】快雪时晴

      山下来了人。那人运着轻功踏雪而来。来人一席白衣,背着白玉色的剑匣,脚步轻盈,踏在地上不留一丝声响。轮椅上的人却听见了风中衣袍震动的声音,他睁开眼,看着这白衣剑客踏进执剑堂,走到他面前来。

      月光照在来人的脸上,照出他面上的不动声色,也照出了他眸子里潜藏的火热。他长的很美。眉毛长而细,嘴唇薄而紧抿。最妙的是他的眼,他的脸上没有表情,他的心绪都藏在他那一双桃花眼里。像他这样的男人是很危险的,因为他的美是凌驾于性别之上的,无论男女都会为他倾倒,若是他的眼睛里渴求了什么,那么就是掘地三尺也有人会为他寻来,因为他渴求的不多,所以人们能献殷勤的机会也不多。

     可惜的是,他的腰间别着一个阴阳盘,就连他的剑匣上都刻着阴阳。这么美的人,却是修道的道士。大道无情,他不会属于任何一个人,但是他又属于这天下所有的人。

五月:(发表三篇)【华武】泪千行

 

      秦百转看他哆哆嗦嗦,一边颤抖一边红了眼睛,也不知道是冻的还是羞的。秦百转只觉得自己心都化了,觉得这华山这么冷,只有自己能做他的那一簇火温暖他的身子。他没有多啰嗦,伸手就把周棠拉进怀里。周棠与他差不多高,秦百转这么一拉,周棠的下巴就靠在了他的肩上。秦百转看他耳垂都红了,怎么瞧都觉得可爱。他笑了一声,贴着周棠的耳边应了声好。

六月:(发表四篇)【华武】雪与血 

 

     最后只剩下了下雨的声音。嘀嗒,嘀嗒。他已目不能视,就算视线仍旧清明,他也无力抬头确认是不是真的下雨了。他想起江南雨夜,想起那把掉在石板路上砸起一圈涟漪却无人去顾的油纸伞,那令人沉醉的唇齿相接,还有耳边淅淅沥沥的雨声。

     之后思绪突然停滞,仿如雨停在了半空中不再落下,向他席卷而来的是没有尽头的黑色深渊。

七月:(发表七篇)【华武】茶馆

      华山将杯子往桌子上一搁,抹了把脸。他哆嗦着手,将一银勾丝线白色真丝钱囊从怀中掏出,连看都没看一眼,将整只袋子扔在了桌上。外面雨还在下,雨势比他来时还凶,但是他该走了,他还要去牵他的马。

    “小二,钱搁这了,免找。”

      这是他们今生的最后一句交集。

【御泽】未满 (未满尤其是前半段我还算满意,所以七月收两篇)

     御幸一也身子前倾,忽地一阵狂风,窗帘被猛地吹起,将他们的身影藏在了一瞬的阴影里,泽村的耳边有御幸一也残留的呼吸,一种一闪而逝的热度,却如星火燎原,使得他的体内流窜起一种诡异的热。御幸一也只是站起了身。他夹着记分册,双手插在口袋里,眼镜后的神情看不清晰。


八月:(发表三篇)【御泽】Rain

 

      人体的温度猛得撞进了他的怀里,属于泽村的热度透过相接触的皮肤在御幸的五脏六腑流窜。

       所有缺失答案的问题都在这一瞬间迎刃而解,就像球最终总是该落进手套里一样简单。

       他们相拥,相吻。

       泽村的手抚上了他的颈,突然的唇齿相接,可是却又是这样的自然。

       御幸惊讶地发现这个吻居然如此轻松。

       就好似他早在某些未知的梦中演习了千千万万遍。

九月:(发表四篇,记梗五篇,随笔感想五篇)【苍俏】是风动

 

       曾有很多人支持他,很多人欣赏且认同他的“不同”,比如俏如来。

       俏如来。

       他的手指无意识地在桌案上敲击,将这个名字在舌尖滚了滚。他靠在毛毡上合上了眼,脑海里浮现了上次见面时那人的稍显疲惫的眉眼。他总是疲惫的,他们两人都是。苍越孤鸣的肩头扛着两座大山,一座是孤鸣皇室的荣耀,一座是苗疆的昌盛。俏如来则是用整具身体去扛,不止是中原,也是整个九界。

      俏如来现在在做什么呢?

      苍狼睁开眼,重新拾起笔,翻开了新的奏折。

      俏如来会不会也与他一同,望着同一轮月挑灯夜战,疲惫难言呢?

…………

      王后——当这两个字在耳畔响起的时候,他的眼前总是浮现某个白色的人影,可斗转星移,朦朦胧胧之间,这身影竟然逐渐被另一个白色的人影代替了。

     “苍狼。”

      这是一声温和的、平静的、残留在记忆里的呼唤,宛如轻风拂过,搅乱了苍狼一池春水。


十月:(发表四篇,其中旧文两篇,记梗一篇,随笔感想八篇)【苍俏】是风动2

 

      “真的……你能来,你能来陪我……我真的欢喜。”

      “不是因为你是苍狼的朋友……不只是因为你是苍狼的朋友……是因为你是俏如来……俏如来肯留下,我很欢喜。”

      “你不同,你与奉天不同。”

      嘴里说的话颠三倒四,说到最后,连自称都忘了。苍狼说的很慢,慢慢地,声音也低了下去,身子矮了下去,仅是说着说着,趴在石桌上睡着了。

      终究还是少年人。苍越孤鸣成长的太多,有时俏如来望着他雄伟挺拔的背影,也会忘了这肩负重担的青年,不过与银燕一般年纪。

      俏如来瞧着,忽的伸出右手,指尖点在他紧皱的眉,如蜻蜓点水,片刻抽离。有些孩子气,又有些试探,带着一丝不经意流露的温柔。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俏如来举杯独饮,望着圆月,对影三人,后花园的花还未谢,花好月圆,一片岁月静好。虽是只有一人独享,可是一旁是喝醉了酒陷入沉睡的人,俏如来的心中只有宁静,寻不着丝毫寂寞。

      他饮尽杯中最后一滴酒,侧目望向身边陷入熟睡的人。俏如来解下身上的丝袍,站起身将丝袍搭在了苍狼的肩头。雪白的发丝垂下,拂过苍越孤鸣的面。他与他在某一时刻贴的极近,就连温度都交融,却又片刻抽离,留下了微寒的风。

      “苍狼只是苍狼,不会是任何其他人。你能邀请我留下,俏如来,也很欢喜。”

      一声轻笑。又是谁在睡梦中恍惚察觉,让一丝笑意爬上了嘴角。

      起风了。

      遥闻一串风铃轻响。


十一月:因诸事繁忙,暂无发表。


回望整个18年,产出最多的月份是七月,不得不说楚留香圈让我高产了一段时间。文件夹里还有许多写到一半的楚留香文,希望整理整理都能写出来。


产出最多的类型是古风。布袋戏圈今年完整篇目产出只有苍俏。


有很多片段,记梗和欠债,希望在19年初可以慢慢还清。


18年的感想就是,书读的还是不够多。

19年的期望是多读书,然后继续努力进步,还有是把债都还了。小小的盼望是能收获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多评论,甚至长评(小声)

19年的目标是 1)是风动完结

                    2)还债

就这样叭。其他的想到再添。



评论
热度 ( 6 )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