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文豪野犬】【太芥】逆流 第一章(完售全文放出)

文后有链接导向第2-6章

通贩场贩全部完售,感谢大家支持。

全文看完后还原评论repo,或者微博@李三墨


*根据漫画所写,清水向。动漫党慎入。



1、太宰治在芥川龙之介心中的地位强大得有如信仰,让他在孤寂黑暗之流中逆流而上。

 

 

横滨秋季下雨是常见的事。连绵不断,淅淅沥沥的雨从天空坠下,打在地面上,又顺着细弱的水流流向了其他的地方。雨水似乎可以就这样轻易洗刷所有的悲痛和罪孽,洗刷所有肮脏的或者无辜的血迹,天晴之后便能将昨日种种抛之脑后,迎来全新的生活。

芥川便是被这样冰冷的雨打醒。他睁开眼,雨滴顺着脸颊流入嘴里,是与感触相同的冰凉。他在同样冰冷的地上又躺了一会儿——思考着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慢慢地坐起身。

他环视自己周围的环境。自己正待在一个中国风建筑的中央庭院里,边上是一口石井。正北方向的应是主屋,里头出来一个女人,穿着大红色旗袍,手里拿着一个大烟枪。女人看了他一眼,吸了口烟枪,缓缓吐出一口气,用日文说到:“醒了?进来吧。”

“你是谁?”芥川戒备地看着女人,他倒是想动用罗生门将女人抓起来,但是如今他已是强弩之末,连使出罗生门都勉强,更别提攻击了。

女人说:“我家老爷是中华城有名的医生。进来吧,他受了委托帮你看病。”

芥川并不领情。他站起身,淡淡地回到:“不必了,我没什么病。这样我便告辞了。”说罢,就往大门走去。

从里屋传来一道温厚的声音,制止了他:“芥川先生还是不要勉强了。”芥川回过头,一个身穿青色长袍的中年男人从主屋内走了出来,女人见到他,对他欠了欠身,转身进了屋里。男人看着芥川,微笑着说:“在下不才,略懂医术。太宰先生把芥川先生送到我这,希望我能帮忙看看,我自然是有义务找出芥川先生的病症来。”

“太宰先生?”芥川的眸子里猛的爆出精光,“是太宰先生送我来的?”

“芥川先生不记得了吗?不过也是,您那时神志已经不是很清醒了。”男人依旧笑眯眯地说道,“是太宰先生把芥川先生扔在院中的。太宰先生还说了‘不用管他,让他自己淋会儿雨,过会儿自己就清醒了’这样的话。”

那的确像是太宰会说出来的话。芥川看着男人,他也不似在说假话。他盯着男人看了一会儿,抬步向男人走去:“贵姓?”

“免贵姓鲁。”男人笑着侧身邀请芥川进屋,“芥川先生叫我鲁先生便好。”

 

 

走进主屋,正对门挂着一个巨大的牌匾,上书“妙手仁心”四个大字。牌匾下方放着一个巨大的红木药柜,上有一个个小柜子,都贴着不同的条子,放着不同的药材。药柜前有两把椅子,一张桌子,一张弹簧床,这就是主屋所有的摆饰了。鲁先生让芥川在自己对面坐下,示意芥川伸出手来。他拿起桌上的听筒,压在芥川的手臂上听了听,随后摘了听筒,挥了挥手,示意红衣女人走了过来,小声对她嘱咐了几句。女人点点头应下了,转身走到药柜边拉开了一个柜子,拿出了一套取血工具来。

“芥川先生可能不太了解我。”鲁先生说着,用酒精擦了擦芥川的中指,拿针戳了个口,将血挤出来,装进一个小玻璃管里,盖上了盖子。

“鲁迅先生。”芥川说道,“横滨唐人街最有名的医生。”

“这可真是折煞我了。”鲁迅笑了笑,“称不上什么最有名气的医生。我的医术还不够精湛哩,跟侦探社的那位与谢野小姐比起来,我还没厉害到那种地步。”

“要那位医生救人可是要达到非常苛刻的条件呢。”

鲁迅摇了摇手里装有芥川血液的玻璃管:“芥川先生大概不太了解我的异能。芥川先生现在的情况,那位与谢野医生可能倒是无能为力了,也就只有指望我了。这大概也是太宰先生把芥川先生送过来的原因吧。”

芥川的思绪因为“太宰”二字的出现而出现了波动。他抿了抿嘴,想起自己陷入昏迷之前,和人虎打了一架。在他极有可能险胜的时候太宰先生出现了,制止了他们。说了“不希望看到你们两个中任何一个在这种时候死掉”这样的话,之后他便因为脱力而陷入了昏迷。

说到底,还是因为那次跟人虎的战斗留下的后遗症还未退全,他身上仍带着极重的伤。若是他的体力回到鼎盛时期,他也不会如此不济。

但是芥川也不得不承认,人虎的战斗力在不断地成长着。如果他的异能停滞不前,过不了多久,他便会被人虎甩到身后。

“我的新部下可是比你还优秀哦。”明明只是那人无心说出的一句挑衅之话,但是却像刻印一般牢牢的缠绕着芥川的心。即使之前和“组合”的一战后太宰对他说了“你变强了啊”这样形同认可的话,这句话依旧敲打着芥川的心房,激励着他、鞭策着他不断变强。被人虎击败这件事情对于芥川来说,是绝对的耻辱。他会战斗地更加勇猛,更加厉害,总有一天,他会把人虎踩在脚底下,让太宰先生意识到,真正优秀的依旧是他,是芥川龙之介。

他才是那个有资格站在太宰先生身边,与太宰先生一同战斗的人。

鲁迅将左手摊开,咬开小玻璃管的盖子,将血倒在自己的手心,慢慢地合拢。“我的异能,叫做百草园。”他说着,他右手手心发出一阵光,光散去之后,鲁迅左手的血迹已经消失不见,而他的右手手心则出现了10粒血红色的小药丸。

“从某种程度上,我的异能也能被称为‘以毒攻毒’吧。”鲁迅摊开一张油纸,将10粒药丸倒进去,将药丸倒进去,包成了一个小小的四四方方的油纸包。他将油纸包推给芥川:“这些药丸的本质还是你的血,只不过经过我的异能转换,成了专门对你有效的治病良药,你不必担心有什么副作用。1天1颗,吃十天你体内的病就好的八九不离十了。”

芥川收下了油纸包:“谢谢。不过我还有一些疑惑。”

“请讲。”

“这十粒药到底能治我什么病?上次重伤后的后遗症吗?”

鲁迅笑着摊了摊手:“我虽然将你的血转换成良药,但是事实上也并不清楚你到底是得了什么病。我只能保证这十粒药丸可以治好你身体里所有的问题,哪怕是癌症晚期都没问题。不过,芥川先生,你也不要怪我多嘴,解铃还需系铃人,你心中的心病,可是这十颗药也起不了效果的。”

芥川顿了顿。“劳烦先生费心了。”他没有多说,站起身,微微欠了欠身,转身离开了。鲁迅看着他离去的身影,微微叹了口气。

“先生很担心他吗?他不过是港口黑帮的走狗罢了。”旗袍女子不知什么时候又走了出来,她站在鲁迅身后用中文问到,边说边为他揉了揉肩。

鲁迅解释到:“医者任心,无论病人有什么身份,治病救人是医者的天职。只是以那位先生的作风,再加上芥川先生本身的性格,只怕这块心病不仅难以医治而且会越来越重吧。”

 

 

人活着必需有其活着的价值,芥川龙之介一直这样坚信着。他不断变强,便是希望自己存在的价值能被太宰治——他敬爱的老师——所认可。然而一开始倔强的不服,逐渐变为名为敬仰的情感,又在岁月的流逝中慢慢变质。希望对方能看到自己,希望对方能赞赏自己,希望自己能永远存在于对方的视野里——所谓的“敬仰”逐渐变为一种偏执。

太宰治是他的信仰,是他的痴念,是他求而不得的虚影。当孤寂与黑暗之流向他不断席卷而来,是对太宰治的执念让他奋力逆流而上。他一步一步地奋力向前走,从之前初见太宰治时的弱小,逐渐变得强大起来。

事到如今,他已经不满足于“被承认”了。他渴望着走到太宰治的身边,即使不能将自己的内心情感传达,能够守护着,陪伴着太宰先生这件事也足以让他满足了。他在河流中急走着,奔跑着,即使摔倒也努力定住身子爬起来。然而太宰治却在足以被触碰之前,毫不在意地转身抽离。

芥川依旧在孤寂黑暗的河流之中淌水,而太宰治选择上了岸,大步地迈步在光明大道上。他无法理解太宰治为什么离开黑手党,也无法追随着他走进光明之中。孤寂与黑暗时而像急速流淌的河流,时而像泥潭一般让他难动分毫。太宰治依旧在那不近不远的前方走着,但是芥川清楚的感觉到,自己努力想要消除的那段与太宰先生之间的距离却在不断的扩大,大到足以让恐惧占据他的内心。

人虎的出现打破了他那努力自持的冷静。明明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鬼,却堂而皇之地站到了太宰先生身边,夺走了那个本该属于他的位置。明明是那样的人,却得到了太宰先生的称赞。他所有的负面情感在听到那句话之后统统爆发了出来。明明一开始只是想得到认可而已,现在名为嫉妒的情绪却将他逼得将要发狂。他誓要打败人虎,将所有的恨意都发泄在与人虎的对战之中,哪怕头破血流也要坚持战斗下去。

芥川龙之介在黑暗与孤寂之流中奋勇向前,名为太宰治的暗流却缠住了他的步伐,将他拽到在地,让他难以翻身,任由孤寂与黑暗埋没他的身体,灌入他的喉中,冰凉的河水让他不住颤抖,渐渐地,他沉入河底,等待他前往的终点,是不见天日的海底深渊。


未完待续


第二章:这里

第三章:这里

第四章:这里

第五章:这里

第六章:这里


评论 ( 1 )
热度 ( 8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