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苍俏】童话森林 (一发完,狼x兔,大概是童话风?)

*大家都是动物

*大家都是颜色很迷醉的动物 e.g.蓝色的猫 追求各项写实的可以不用看下去了……

*大概是童话风!

*苍俏,几句话千竞,还有战斗力满分的雁。

*不过战斗力满分的雁好像OOC了(。

*大家都很幼稚(。

*有机会的话其实还想写后续!

天边刚破晓的时候,苍狼醒了。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埋在王叔的腰间,入眼都是王叔浅灰色的毛毛。他小小地打了一个喷嚏,惹得王叔咕噜了两声,翻了个身子又继续睡了。

苍狼直起身,看到洞里果然乱成一团。王叔抱着祖王叔的尾巴呼呼大睡,有时候还咂巴两下嘴舔一口祖皇叔美丽的焦黄色的毛。父王和大伯一个背对着王叔贴着睡,一个离得他们远远的,和侍卫夙围成一团取暖。苍狼昨日睡得早,现在看来他睡着之后父王和大伯可能又打了一架。

苍狼轻手轻脚地绕过那一团团毛,却在绕过那团焦黄色的祖皇叔时被拉住了。苍狼低头去看,和祖皇叔清明的眼对个正着。

祖皇叔没有说话,但是苍狼知道他要问什么。

苍狼低下头,舔了口祖皇叔的毛:“我四处走走,找些东西吃。”

祖皇叔点点头,移了移身子,将头搁在了千雪王叔的腰际又合上了眼睛。

苍狼走出洞穴,走到不远处的溪边喝水。南边的森林此时仍在沉睡,苍狼抬起头眺望远方,感觉自己听到了北边传来的鸟鸣声。一只蝴蝶不知从何处飞来,轻轻地停在了苍狼的鼻尖。苍狼看不见蝴蝶的模样,他停在鼻子上对苍狼来说也太痒了。苍狼忍了几秒,还是没忍住动了动鼻子,打了个喷嚏。

蝴蝶在他动鼻子的时候就被他惊动飞起来了,苍狼看着在阳光照耀下的白色蝴蝶,觉得那蝶翼美得闪闪发光。

“今天将是美好的一天。”他愉悦地想。

他决定往森林深处走去。他已经独自去过森林中心几次了,出来之前也跟祖王叔报备过了,只要及时回来就不会有太大问题。苍狼确定了前进的方向,步伐轻快地向森林中心跑去。

他已经是一头即将成年的狼了,跑到森林中心去并不用花他多少时间,因此不出片刻,他便看到了那意味着南北分界线的围栏。在围栏的这一边,一条湛蓝色的蟒蛇懒懒地缠在树枝上,看到苍狼过来,对他吐了吐信子示意。

苍狼向他问好:“温皇先生。”

“苍狼王子。”蟒蛇懒懒地回道,身子缠在树上一动不动,“你要去南边?”

“是的。”苍狼说,“我只是去四处看看。”

蟒蛇将头压在了自己的某一段身躯上,似乎抬着头说话对他来说都十分费力,“千雪知道吗?”

苍狼说:“我出来的时候告知祖王叔了。”

蟒蛇吐出信子,表示自己听到了。苍狼向蟒蛇道别,正要蓄力跨过围栏,从边上突然冲出一道蓝色的闪电,忽地撞在了苍狼的身上。

苍狼身体晃了晃,待他站稳转过头,发现挂在自己身上的是一只深蓝色的小猫。小猫甩了甩尾巴,窝在了苍狼的背上,将爪子放在了苍狼脖子的两边。

“你要去南边?我和你一起去!”

苍狼想要舔一舔小猫以示友好,但是无论他怎么转头都做不到。苍狼说:“剑无极,你好。”

剑无极喵了一声:“你好呀苍狼!我和你一起去南边,我要去找笨牛!”

温皇吐了吐信子:“你的任务完成了?”

剑无极自豪地舔了舔爪子:“那是,我可是天才喵!”他话还没说完,灌木后便传来一声尖利的猫叫:“剑无极!你给我出来!我的布老鼠怎么变成这样了!”

温皇没有说话,冷冷的眸子里似乎带了些幸灾乐祸的调笑意味。剑无极浑身一抖,连忙抓住苍狼的脖子处的毛毛:“苍狼啊,我们赶紧走吧!快走快走,你再不走我抛下你走了啊。”

苍狼再次向温皇告别,轻松一跃跃过了围栏,三两下消失在了温皇的视野里。

苍狼和剑无极离去不久,一只粉色的猫从灌木丛中窜出,用凌厉的眼神四处张望片刻,跑到温皇攀着的树底下用肉蒲轻轻拍了拍温皇垂着的蛇尾。

“主人,剑无极呢?”

温皇惬意地甩了甩尾巴,任由凤蝶将自己的尾巴用两只前爪抱住:“和苍狼去南边了。”

凤蝶的竖瞳中有一道光闪过,她冷冷地哼了一声:“哦?做了坏事还敢跑?有本事就别回来了。”

温皇没有说话,凤蝶松开了温皇的尾巴,几个闪身又消失在了灌木丛后。

苍狼和剑无极进入森林北部之后,发现北部森林已经慢慢苏醒了。鸟儿们从巢中飞出,立于枝头放开嗓子歌唱,苍狼逐渐慢下步伐,看着林间有松鼠跳跃穿梭,有些还藏在树叶后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

剑无极觉得埋在苍狼的毛里实在是太舒服了,一时之间甚至不想再出来。他努力拒绝了毛毛的诱惑——天才喵剑无极一直是能忍住诱惑的坚强男子汉——将爪子搭在了苍狼的头上。“苍狼啊,你有什么地方要去吗?没有的话就跟我一起去找笨牛呗。”

苍狼摇摇头:“我跟你一起去正气山庄。”他这一摇头,剑无极差点被他摇掉下来,一个没站稳就又重新跌入苍狼柔软的狼毛里。“这可不是我禁不住诱惑,”剑无极心想,“这是天意使然。”他叫了一声,引领苍狼往正气山庄跑去。

所谓正气山庄,只是北部森林中的湖边一个小木屋的名字。相较起未开化的南部森林,北部森林中偶尔也能寻到人类驻足的痕迹,比如森林中央的围栏,比如正气山庄。

其实剑无极说,小木屋上写的字大家谁都看不懂,是笨牛的爹亲史艳文定的主意,取了正气山庄的名字。苍狼去过正气山庄几次,再加上有这个一直往北部森林跑的剑无极带路,一狼一猫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

剑无极让苍狼在正气山庄便将他放下,之后示意苍狼乖乖等着,自己钻进了一旁一颗遮天大树下的树洞里——那是“笨牛”的家。

苍狼听话地坐在大树边,舔了舔自己的爪子。他记得“笨牛”,剑无极说“笨牛”是他的好麻吉,虽然苍狼并不清楚“麻吉”是什么意思,但是剑无极说苍狼也是他的好麻吉,所以苍狼猜也许是麻吉指好朋友吧。

他很喜欢和剑无极做朋友,他也很喜欢和“笨牛”交往。虽然他是即将成年的狼,比笨牛和剑无极体积都要大好几倍,更毋论笨牛是一只银白色的兔子,苍狼是他的天敌。

但是笨牛说:“我们是朋友,朋友不谈出身。”

剑无极很惊讶笨牛居然还能出来这种话来,笨牛说这是他父亲教的,父亲说交朋友是交真心,不是交出身,交来历。

苍狼觉得笨牛的父亲史艳文说的很有道理。他没有跟这只白白的大兔子多来往,但是他一直很敬佩史艳文的博学。虽然千雪王叔的朋友罗碧叔叔总是在骂史艳文是流氓兔子——罗碧叔叔是住在他们领地附近的一只黑兔子——但是苍狼依旧很崇拜史艳文,有时他甚至觉得史艳文伟大地不像个兔子。

苍狼皱了皱鼻子,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想,如果俏如来知道,又要说自己起了“分别心”了。任何生物都可以变得伟大而博学,无论是狼还是兔子。

他身后传出了“吱呀”一声,苍狼动了动耳朵,机敏地转过身,过了片刻,他看到一搓雪白的毛出现在了视野里,一只雪白的兔子从正气山庄里跳了出来。

啊,是俏如来。

苍狼走上前,在俏如来跟前坐下:“你好,俏如来。”

俏如来温顺地回答:“你好,苍狼,我听到你和剑无极的动静了,怎么只有你在这里?”

苍狼说:“剑无极去找笨牛了,他叫我在这里等着。”

俏如来动了动长长的耳朵:“剑无极去找银燕了?银燕还在睡觉呢,也不知道何时他们两个才能出来了。”

苍狼歪了歪头,不知道这两件事间有什么联系。

俏如来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主动解释道:“他们总是会打闹好一会儿,估计这会儿已经打到把你忘了。你等一会儿,我去叫他们出来。”

苍狼呜咽了一声:“没关系的,你陪我一会儿就好了。”

他想,剑无极和笨牛将他忘掉也无所谓,反正他就是来找俏如来的。

史艳文是他见过最博学的兔子,而身为史艳文大儿子的俏如来不仅继承了父亲的学识,也继承了他那一身雪白的毛。苍狼总是觉得俏如来是他见过最好看的兔子,无论是那一身雪白的毛还是被毛掩盖住的强健的腿部肌肉。狼族崇拜强者,苍狼觉得俏如来就是兔子中的强者。

——说实话,俏如来一家都是兔子中的强者。

俏如来说:“好吧,你想要进入正气山庄吗?”

苍狼点点头,俏如来转身跳进了小木屋里,苍狼用头顶开了木门,跟在他身后进了小木屋。

“不用将门关上,开着就好了。”俏如来跳到小木屋角落的碎叶堆里钻了进去,然后叼着一树枝的果子跳了回来,将果子放在了的面前。

俏如来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苍狼:“你还没有吃早饭吧?先吃一点果子垫垫肚子吧。”

苍狼看了看面前对他来说根本不足以填饱肚子的果子,将果子往前推了推:“你吃吧。”

俏如来的声音很温柔:“我已经吃过了。我知道这些对你来说太少了,但是这些果子很好吃,我们都很喜欢,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尝尝看。”

苍狼没有再拒绝,他低下头将果子都吃进了肚子里。果子的汁水十分的香甜,正如俏如来所说,十分的好吃。

俏如来又说:“你可不要告诉银燕我请你吃了这些果子,不然他一定也会向我讨的。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苍狼点了点头,发誓他什么都不会说的。他心想,我喜欢这种感觉,和俏如来之间有共同的秘密。除了他们之外,没有人知道俏如来请他吃了这么甜美的果实。

他忍不住向前靠了靠,在俏如来柔和的眼神中,伸出舌头舔了兔子的全身,或许是他舔的太用力了,俏如来没有防备,被他舔的向后推了一步。

苍狼顿时有些慌乱:“我没有恶意,我不想吃你,我只是喜欢你……呃,你没事吧?”

还不待俏如来回答,一只大雁突然冲进了房内,停在了苍狼的头上。

大雁扫了一眼湿漉漉的兔子,眯了眯眼睛:“狼族愚蠢的气息已经充斥整个房间了。”

俏如来礼貌却有些生硬地向他问好:“雁王,你好。苍狼,这是我的师兄雁王上官鸿信。雁王,这是北部森林的苍狼。”

苍狼没有见过俏如来这般戒备的模样,他也看不见如今停在自己头上的大雁长得什么模样,或许是因为俏如来的态度,或许是因为他嗅到了危险的气息,苍狼弓起了背,警惕地向头顶的雁问好:“您好,雁王。”

“收起你的戒备,我不会和狼王子战斗。”雁王从苍狼的头上飞下,站在了苍狼身边,用一边的翅膀盖住了俏如来的脑袋。

“一股狼味。”

俏如来从他的翅膀底下蹦出,平静地说:“苍狼只是对我表示友善。你来干什么?”

苍狼听到俏如来这么说,忍不住摇了摇尾巴。他喜欢俏如来,他想要和俏如来成为好朋友。

他想要和俏如来成为好“麻吉”。虽然剑无极说雪山银燕和苍狼都是他的好麻吉,但是苍狼知道雪山银燕与他是不同的。剑无极与雪山银燕是无话不谈,亲密无间的挚友。

——他也想要与俏如来成为这样的挚友。

“何必如此戒备,我无意攻击你。”雁王压低了自己的声线,高傲地挺起自己的胸膛,“别让你的愚蠢无处遁形。”

俏如来的耳朵动了动:“师兄,师尊上次已经说了,如果你再学他说话,他见你一次就要打你一次。”

高傲的大雁微不可查地抖了一下。“策天凤打不过我。”

俏如来想,是啊,他认真打是打不过你,可是你从来不还手啊。

“好了,不要转移话题。”大雁抖开了翅膀,搭在了苍狼的头上,与苍狼四目相对:“苍越孤鸣王子,你找我可爱的师弟有何贵干?”

俏如来说:“苍狼只是来找我玩。”

大雁又用翅膀压住了俏如来,将俏如来整只兔子藏在了自己的羽翼底下:“嘘,狼王子又不是哑巴,你为何要代替他说话?还是你想用你们拙劣的演技在我面前掩盖什么?”

俏如来钻了出来,这次干脆窝在了雁王的翅膀上。他咬了一口雁王的翅膀,咬掉了他几根棕红色的羽毛:“是俏如来失礼了。”

苍狼坐直了身子,在上官鸿信的注视中感觉有些紧张:“呃,我只是来北部森林走走,看看北部森林什么样子。”

上官鸿信说:“哦?既然如此不如就让鸿信陪狼王子四处看看?”

苍狼局促地移动了自己的前爪,让自己坐的更舒服些:“不麻烦雁王了,俏如来陪我就好了。”

雁王将兔子从自己的翅膀上抖下来,收起了自己的翅膀:“也是,鸿信今日第一次与狼王子会面,狼王子不相信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无妨,今日鸿信不知会巧遇狼王子,请狼王子静待片刻。”言毕,上官鸿信展翅飞了出去。

俏如来蹦到了苍狼的身边:“你要提防他。雁王不是什么好相与的角色。”

苍狼点点头:“我不如你们聪明,但是我也不笨的。”

俏如来抬头看他,声音中带着温暖的笑意:“苍狼,不要看低了你自己,你很聪明。”

苍狼的尾巴在地上扫动。俏如来的夸赞让他心情愉悦。他有自知之明,但是现在就让他因为俏如来的称赞而得意一会儿吧。

与俏如来相识之后苍狼时常也想,俏如来与自己一般年纪,自己却不如他这般聪慧,若是自己像俏如来一般,也许就能得到父王的认同,在父王身边辅佐父王了。他与俏如来相处并不仅仅因为他喜欢俏如来,也因为他想要变成俏如来这样聪颖。

雁王很快就又飞了回来,嘴里叼着一个不知从何处找来的锦囊。雁王又停在了苍狼的头上,将锦囊挂在他的脖子上。

“狼王子,请回到族中再将锦囊打开。”

俏如来问:“嗯?现在不能打开吗?”

雁王说:“用思考代替发问。师尊就是这么教你的吗?”

俏如来没有回答,他一跃而起,重重地踹在了雁王的头上,雁王也不甘示弱,他用翅膀包住了兔子,从苍狼身上滚下,滚在地上抱着兔子有一下没一下的啄。

苍狼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两师兄弟战成一团,心想自己似乎还是低估了俏如来的战斗力。

俏如来从上官鸿信的怀抱中挣脱开来,对着上官鸿信的翅膀尖就是一口。

上官鸿信浑身一抖,俏如来将雁毛吐出来,又觉得眼前一黑——原来雁王那白痴又用翅膀将自己盖上了。

雁王似乎觉得自己打赢了,自得地宣布:“不要试图真正激怒我。我若真的怒了,整个森林承受不起。”

俏如来踹了他一脚,冷冷地评价:“愚蠢到令人窒息。”

上官鸿信瞪他:“不准你学师尊说话。”

俏如来说:“反正我不会因此被打。”

上官鸿信气急,一副又想打一架的架势。他扫了一眼一旁做好拉架准备的苍狼,收起了翅膀准备打道回府:“师弟啊,你激怒我的方式还是拙劣。继续,我很期待未来被你激怒的那一天。狼王子,上官鸿信今日便告辞了,不打扰两位,有缘再会。”

苍狼点头。雁王一展翅,又飞出了小屋。

俏如来有些歉意地看着苍狼:“抱歉,将你卷入我们师兄弟的争斗中了。”

苍狼动了动耳朵,又没忍住低头舔了一口白兔子,在他身上染上自己的味道。

“我不介意。雁王也未对我不利,你不用向我道歉。”

俏如来说:“他行事诡异,你尽量避开单独遇上他,若是他对你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你尽可与我说,就算我计不如他,师尊也可以替你我收拾他。”

苍狼说:“我知道了。”

俏如来说:“那我们便出去吧。剑无极应该也快想起你的存在了。”

果不其然,他们刚离开正气山庄,蓝色的小猫就从树洞中窜了出来,身后跟着一只银白色的兔子。

“苍狼啊!抱歉抱歉,你久等了吧?”

苍狼说:“无妨,有俏如来陪我。”

银白色的兔子对苍狼点了点头,转向他的大哥:“大哥早。”

俏如来说:“银燕,剑无极。你们怎能将苍狼一人留在洞外?如此便是你们的待客之道?若是苍狼没有遇上我,岂不是要在此枯等?”

雪山银燕被大哥说的耳朵都耷拉了下来,他蹦到苍狼面前,向他低头认错:“对不起,苍狼,是我处事不当,让你久候。”

剑无极也上前几步,舔了舔苍狼的毛:“抱歉啊狼仔,是我不好啦,让你在这等我们。”

苍狼连忙道:“何须这般严肃,我们是朋友不是吗?是朋友哪里还用计较这么多?我真的没有生气,我知道你们不是故意的。”

剑无极赞同道:“苍狼说的好啊,朋友之间计较来计较去才显得生分呢!”

俏如来说:“苍狼不介意就算了,只是之后万万不可再犯今日这般的错误了。那你们和苍狼好好玩,我先回洞里了。”

苍狼听闻,连忙转头看向俏如来,有些紧张地低下头用鼻子拱了拱雪白兔子的腰际:“你不留下来陪我吗?”

白兔子转头看他,长长的耳朵动了动。

俏如来温和地说:“我愿意留下来,如果你希望的话。”

苍狼摇了摇尾巴,俏如来愿意陪他,他自然是十分高兴。他想,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与俏如来向着做麻吉又近了一步呢?

苍狼与俏如来他们玩到红日当头,直到王族亲卫接了王命来找他回领地才跟着岁无偿回去了。离开之前,俏如来钻进苍狼的毛毛里,悄悄地对苍狼说:“我很喜欢与苍狼王子来往,我很期待你下次来玩。”

苍狼也将鼻子埋进白兔子的毛,吸着俏如来身上一股香香的味道。

与俏如来,剑无极和雪山银燕分别后,苍狼心情颇好地回到了领地。北竞王压在千雪王树的身上,看到他回来,对他说道:“小苍狼回来啦?”

苍狼蹭了蹭他的毛:“祖王叔,千雪王叔,我回来了。”

千雪试图站起身,但是却被北竞王压着一动也动不得。他只能无奈地叫了一声:“一声兔子味,苍狼啊,你莫不是真要变成苍兔了?哎哟,这脖子上挂着的是啥呀?”

苍狼说:“千雪王叔,莫要取笑苍狼了。苍狼脖子上的是俏如来的师兄雁王送给苍狼的见面礼。”

竞日孤鸣说:“哦?那便好好收好吧。”

苍狼应下,心里想着既然雁王交代他回到族中之后才能打开,那他便等用完晚膳之后再打开吧。

他走到食物堆边,随便选了一只鹿腿抱着填饱自己的肚子。心里想着不知道明天是不是还能有机会见到那只雪白的兔子呢?

啊,他又忘记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邀请俏如来到南部森林来玩。虽然他们领地里都是肉食动物,但是俏如来那般强壮,想必会像罗碧叔叔一样被大家尊敬吧。

苍狼幻想着自己未来带着俏如来漫步在溪边的样子,满足地咬了一口肉,感觉心里甜丝丝的,就像今天俏如来给他吃的果子一般香甜。

至于苍狼之后打开锦囊被粉尘喷了一脸,接着浑身发痒高烧难退持续两天才好,以及因此北竞王与雁王对上等等,都是后话了。

完。 

无料中写的人物设定+彩蛋还有一些絮絮叨叨已经补全!想看的戳这里

评论 ( 16 )
热度 ( 132 )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