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齐海】同学会 1 (齐木楠雄 x 海藤瞬

Summary:

几年之后大家都成为社会人士,于是来办场同学会吧!

*「」是齐木感应到的心理想法

【】是他传到别人脑里,让别人以为他“说”的话

“”当然就是说的话啦


正文

所以说同学会这种事情,如果是我自己的话根本不会想来。

听组织活动的灰吕说这次组织同学会的地方是城里很有名的法式餐厅。我对法餐并没有特别大的兴趣,然而——可能各位都已经猜到了——我听说这家的巧克力香草巨型芭菲和熔岩冰淇淋都非常的好吃。

当然,我答应参加的最主要的原因,果然还是因为——

“我回来了——” 

玄关处的门被关上。我的同居人换好鞋向客厅走来。

「我带了齐木喜欢的咖啡果冻回来,嘿嘿,给他个惊喜好了,不知道他会不会因为这个惊喜而开心呢?」

带咖啡果冻给我这一点已经足够令我开心了,给我惊喜这个步骤就可以省略了。毕竟你在心里说的这么大声,现在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感觉到惊喜了。

不过我在想什么他是不知道的。于是他依旧故作神秘地站在我身后说到:“我有个小的惊喜要给你哦!你猜猜是什么?”

不用猜了说实话我已经知道了。咖啡果冻。好了拿出来吧。

“你猜猜看?猜猜看?齐木?猜猜看?”

这样无聊的游戏你居然能几十年如一日地进行下去,我也是觉得非常的不可思议。别说了,赶紧拿出来吧。

「齐木不高兴吗?遇到难题了?真是的……亏我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买了这个限量版的咖啡果冻。」

……

【咖啡果冻吗。】

「居居居居居居居然猜出来了!啊可恶啊——每次都被他猜出来!不行,下次我一定要让他猜不出来——不如明天去买那个超大版的咖啡果冻好了?」

我都听到了哦。不过我举双手双脚赞成就是了。

“虽然,虽然的确是咖啡果冻,不过你绝对猜不到我买的是什么!”

我听到了,上次看到的那个限量版咖啡果冻。

“呛呛——限量版咖啡果冻哦~”他绕道我面前,打开了手里提着的盒子。

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样子,一看就和超市里那种普通的不一样。虽然隔着塑料盒,但是我仿佛已经闻到那专属咖啡果冻的清香味了。

「哼哼,齐木,心里已经想吃的不得了了吧!既然这样的话就叫我一声瞬吧!」

几十年如一日地变着花样带咖啡果冻回来就是为了这个吗瞬。

哎呀哎呀,无论如何,这个咖啡果冻一定很好吃吧——毕竟是瞬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买到的东西啊。价格上也丝毫不便宜,只是区区一个咖啡果冻而已,居然要五千日元。

就让我来尝一下你到底有多好吃吧。

海藤将果冻摆在桌子上,从厨房里拿出一个勺子给我。我冲他点了点头,拉开椅子坐下。

咬下一口,不得不说,咖啡果冻真的是世界上少见的极品美食,这个人气大热的咖啡果冻更是极品中的极品,Q弹的触感,入口即化,冰冰凉凉的口感——能享有这样的美食,真的是人间中的一大罪恶啊。

当然虽然对于咖啡果冻的赞美评价我可以用213种方法写一篇万字的论文,但毕竟我们这不是一篇美食小说,点到为止,各位读者知道咖啡果冻真的很好吃就好了。

“怎么样?不错吧?”海藤凑了过来问道,“我可没有要你表扬我哦。我是说,呃,味道不错吧?”

「才不是呢表扬我啊表扬我啊表扬我啊,不是我的话你怎么会吃到这样好吃的咖啡果冻?」

你把情绪都全部写在脸上了啊海藤。不用读你的心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啊。

哎呀哎呀,海藤说的也有道理,而且我也不想欠别人人情,既然这样的话——

我舀起了一勺果冻,递到了海藤的面前。

【吃吧。】

“……!!”海藤的脸上写了满脸“齐木居然分给我吃果冻!”的兴奋,俯身低头吃掉了果冻。“啊呜”一口的动作像小狗一样,似乎头上长出了一动一动的耳朵,身后也长出了一根摇个不停尾巴。

因为透视的能力我并不是猫党,也不是狗党,无论是猫是狗我都无所谓,不过如果是海藤这样的狗的话,大概会比猫可爱一点。

——再加上本身对猫不高不低的好感度已经因为安普降到似有似无了。

我又吃了一口咖啡果冻,海藤则拎着刚刚放在沙发上的公文包进了卧室。片刻后他换了一身浅蓝色T恤配黑色休闲裤的家居服出来,自己给自己在厨房里倒了杯水。

他拿过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机,拉开椅子在我身边坐下。这个时段都没有什么好看的电视,我想要看的电视剧还要一个小时之后才会播出。他随便调到了一个综艺台,正在播出魔术表演。

等等,表演的魔术师好像有点眼熟啊。

海藤突然想起什么,转过头问我:“说来啊,齐木你准备好了去同学会要穿的衣服了吗?”

啊,差点都忘记了,同学会。我之前说到的同学会。

会去同学会的原因不仅仅只是因为好吃的甜点而已,另外一个原因——虽然不是主要原因就是了——是因为这个人求我去的。

海藤在高中时期并没有什么朋友,尽管如此,他对同学聚会这种事情依旧很热衷。这点跟他高中时期一模一样。这次久违的同学聚会当然是由灰吕主办的,他向家里打了电话,因为事先预料到了这个事情所以我出去避了风头,理所当然地没有接到电话,不过之后他又打电话给了海藤,海藤当然一口答应——顺带一说,他不止答应了自己去,并且说了“我也会把齐木带去的话”。

答应了别人之后回到家里又用别扭的语气想要我去同学会。不去,这么麻烦的事情我是不会去参与的。答案是显然的。

被拒绝了的海藤低落的很,嘴上说着你不来也可以,其实在心里都委屈地哭了——身为社会人士依旧像16、7岁的少年一样弱气真的是世间罕见。之前灵能者说他的守护神是吉娃娃真是一点都没说错。

如果说海藤很低落的话,也会给我带来困扰的。不仅仅因为他是我的同居人,他心情低落会让我周围气压变低很不舒服,而且还因为他只要一不开心就没有动力,我就不得不做他所该负责的那部分家务。是的,超能力做家务的确是很方便,但是海藤还不知道我是超能力者这个事情,在他面前我还是得做做样子。

想来想去,不去同学会会对我很不利,去了同学会,我可以吃我想要吃的甜点,吃完之后随便找个借口走了就可以了。

所以我点头了。

大起大落总是会让人情感外露。海藤看到我同意了之后立马兴奋地扑了上来抱住了我。哎呀。成为社会人之后,有时总会出人意料的大胆。

当时看着他的发旋,我有些神游地想:海藤的头发看上去很软的样子,也不知道摸起来触感会怎么样。

“……齐木?”

哎呀哎呀。从回忆里回过神之时,我的手已经放在海藤的头上了。真是大意了,因为沉浸在了回忆里,身体不由自主地做出了想要做的事情。

我并没有在揉海藤的头发——好吧,我的确已经将他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了——但是我并不是为了感官上的“愉悦”而这么做,只是为了探究“海藤的头发到底有多软而已。

我不留痕迹地又摸了几把,若无其事地将手收了回来。

海藤捂住了自己的头发,无论是面部表情还是内心心理活动都被问号完全占满,凌乱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齐木怎么了????为什么揉我的头发?」

我微微勾起嘴角,将被吃的一干二净的咖啡果冻推开,好整以暇地说道:【我刚刚被Dark Reunion给操控了。】

果然,海藤面色大变:“什、什么!居然是Dark Reunion做的!你放心齐木,我会保护你的!”

啊,没错。虽然已经是二十多岁的成年人了,海藤依旧像在高中时期那样相信着邪恶组织Dark Reunion的存在。换句话说,他的中二病还是没有好。

海藤现在在「Jump」工作。不要想错了,想当然尔,他的母亲不会让他成为一位编辑的。他是在财政部工作,现在似乎也混到了一个不错的职位。

他和编辑部的那些编辑们都混的很熟,不少漫画家都很喜欢他这种已经二十多岁却依旧还是个中二病的珍稀物种。

另外一波跟他混的很熟的编辑和漫画家是隔壁bl漫画编辑室的。像海藤这种长得不错但是不善交际十分腼腆重度中二但是偶尔还会挺身而出勇敢一把的人非常受他们欢迎。BL部的主编经常性会带巧克力之类的零食给海藤。

总而言之,这家伙现在就像是吉祥物一样的存在。虽然嘴上一直抱怨着上司很严厉,但是据我某日心血来潮的突击观察,他的上司心里想的都是怎么戏弄和蹂躏他。

嘛,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该多多防备就是了。

扯远了。总而言之,海藤依旧没有丝毫好转的中二病并不是我惯的,是他工作环境导致的结果,跟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61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