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华武」雪与血

之前被寒之弟弟虐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时候写的。

的确写了大纲准备扩成长篇。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扩出来所以干脆把这段以段子的形式先发出来。

我真他娘的困啊,但是我还得接着学。

说来想写一个饱经风霜的华,满口脏话。比道长虚长几岁。小道长下山时间不久,还是个纯朴不懂世事好苗子。听到华说脏话都要皱眉的。也不知道这种人设华武有没有人感兴趣。

祝各位晚安。

武当视角。


雪。

他所见之处皆是雪。


他倒在雪地里,只觉得力量不断地在流逝。他迷蒙间似乎又看见了那人的身影,听见他畅想快意恩仇的日子。之后就是斗转星移,那人穿着红袍的样子好刺眼,比雪地里的大片血红还刺眼。


他开始产生幻听。偶尔是那人过往的呢喃,似乎连呼吸间的温度都残留耳边。有时是掌门的教诲,是宋居亦在他耳边说话,劝他别爱了,劝他停下。还有邱居新剑出匣的声音,寡言的人总是选择用行动来表达。刀剑相击的声音,乌鸦的悲鸣,追逐者的辱骂——然后忽然间,一切都开始渐渐远去。


最后只剩下了下雨的声音。嘀嗒,嘀嗒。他已目不能视,就算视线仍旧清明,他也无力抬头确认是不是真的下雨了。他想起江南雨夜,想起那把掉在石板路上砸起一圈涟漪却无人去顾的油纸伞,那令人沉醉的唇齿相接,还有耳边淅淅沥沥的雨声。


之后思绪突然停滞,仿如雨停在了半空中不再落下,向他席卷而来的是没有尽头的黑色深渊。


评论 ( 5 )
热度 ( 22 )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