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楚留香】性感华山在线还债 1(邱蔡,华武,齐风)

阅读前警示:

  • 更新不定时!第一人称华山弟子(少侠)视角!

  • 虽然是华武但是“我”真正的武当cp要到后面才出场!至少本章他还没有出来!

  • 真要说的话主cp大概是邱蔡吧(。)全文大概是围着邱蔡转,华武和齐风大概是副cp()少侠偶尔会有邱我遐想,但是只是倾慕邱居新,大概有种迷弟对爱豆感觉,从头至尾都是邱蔡旁观者。

  • 除了cp的部分就是华山弟子在线皮(((

  • 其实本来想写一篇正经向的,现在看来好像是轻松kuso向(

  • 不喜欢迎点叉退出er。

  我叫柳暗,我是华山的新入门弟子。

  刚被楚留香带到华山来的时候,我以为自己逃过淹死的命运之后又要死于冻死,好在入了华山,师兄借了我衣服穿,才让我免于初出江湖一天之内死于非命。 

  其实我一开始是想做武当弟子的。不是说我们大华山不好吧——华山真的很好,除了天气冷了点,没有任何不好的——只是我自幼便十分崇仰武当掌门萧疏寒。成为与萧掌门一般仙风道骨的大人物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然后入了华山,认识了齐师兄,风师兄,大师姐之后,华山的洒脱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我发誓,身是华山人,死是华山魂,就算山脚下有武当弟子不分青红皂白来讨债,我也要秉持着华山弟子的身份把他们统统打趴下。

  ——反正来讨债的又不是萧疏寒。  

  在华山呆久了,也渐渐想要出去闯闯。第一个遇上的齐师兄待在冷的要死的雪山上,平时上去一下都冻得半死,打着寒颤问个好就要受不住落荒而逃。风师兄倒是很好找也很好沟通,就是每次上门的时候都遇到柳圣学师兄在一旁碎碎念。风师兄时常会问我见没见过齐师兄,问完之后又不待我回答就转过了脸,就好似他其实知道齐师兄在哪儿的,只是他无法去见齐无悔,又或者是齐无悔不想来见他。

  柳师兄这个时候就会在边上骂:“风无涯!再这么折腾,神仙都治不了你!让你的师兄见鬼去吧!”

  我时常在想,师兄师姐们都不容易,我身为华山的一员,能帮着分担一点是一点。武当的债是一回事,齐师兄和风师兄又是一回事,后者我帮不上忙,便只能努力赚钱,为华山的小金库添砖加瓦。  

  正在我动了下山的心思之时,香帅送来信件,邀我前往金陵一聚,我便告别大家下了山。香帅在金陵遇上麻烦,被诬陷截镖,我们二人将计就计,决心放出烟雾弹请君入瓮。是夜,香帅带着我去玲珑坊看花魁演出,管事梁妈妈将我拦了下来,脸上堆满笑容地招呼我:“哎呀这位少侠,有没有什么看中的姑娘啊?”

  我抵住梁妈妈地肩,防止她蹭到我身上来:“妈妈,我们不是来看花魁表演的吗?”

  梁妈妈说:“哎呀,等莹姑娘表演早着呢,反正少侠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和我们哪位姑娘聊聊天,打发打发时间。”

  我为难地看向香帅,没想到这人摇了摇扇子说:“也好,小友怕是第一次进女子的闺房吧?”

  ——靠,楚留香绝对是想要看我笑话!  

  梁妈妈根本不给我时间推拒,也不知道这玲珑坊的管事怎么有这么大的力气,我怎么推都推不开。梁妈妈递了花名册给我,我翻了翻,看名字都像几位可人儿,除了一个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蔡居诚”。我转头指着蔡居诚的名字对梁妈妈说:“妈妈,这位姑娘的名字倒是取得气势磅礴。”

  梁妈妈笑着说:“哎呦我的贵客呀,这位可不是什么姑娘,他原先是武当的二师兄,是因为欠了玲珑坊的债才在这儿卖艺的。”

  我吃了一惊:“武当的二师兄,妈妈,那我倒是想见见这位蔡师兄了。”

  梁妈妈为难地拒绝了我:“哎呀公子你可别为难我了,居诚心高气傲,轻易是不与人同饮的,你若真想见他,就先从送礼开始吧,说不定居诚开心了,就邀请您进屋同饮了。少侠你也别扫了兴致,我们这还有别的温柔可人的姑娘呢。”之后发生的事按下不表,话说玲珑坊一夜之后,我总是想着蔡居诚的事。不知道蔡师兄为何会沦落在玲珑坊?也不知道武当为何不派人赎他出来?在华山待得久了,满脑子都是为了更好的明天而赚钱,这种八卦消息我居然一概不知。好奇心就像猫爪一样在我心中挠。终于忍不住了,我一咬牙,使了轻功前往武当。 

  ——虽然道长们一直在我们山底下大吼大叫,但是有修养的华山弟子当然是不能见死不救,要把蔡居诚沦落在玲珑坊卖艺的消息传递给武当掌门。

  ——当然了,我完全是从日行一善的出发点考虑的,和能不能见到萧疏寒一点关系都没有。

  然而等真的到了武当,我居然迷路了。

  明明金顶就在眼前,我却死活找不到上去的路,只能在这什么长生殿四处晃荡,晃着晃着就看到两个香客站在亭子边痴痴地望着湖边。我不明所以地凑上去,顺着她们的视线望去,才发现她们在看的不是湖,而是站在湖边的男子。 

  我搜肠刮肚,也无法用我贫瘠的词汇形容我看到邱居新第一眼时的感觉。齐师兄很帅,风师兄也很帅,但是邱居新给人的感觉是不同的。齐无悔是颓废的帅,风无涯是儒雅的帅,邱居新背着剑匣,负手而立,神色冷峻,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又好似在对着莫须有的东西发着脾气。我咽了口口水,决定上前认识一下这位帅气的道长。

  “这位道长,请问怎么称呼?”

  邱居新回头淡淡地看了我一眼:“嗯?”

  我顿觉一股冷气扑面而来,然而这种程度的寒冷,对于华山弟子来说算得了什么?我换上本人力所能及最帅气的笑容解释道:“我是华山的新弟子,第一次来武当,眼下迷了路,请问道长怎么称呼?”  

  邱居新“嗯”了一声,却又不再回答。我僵在那里,觉得自己走也不是,留也不是,过了一会儿,这人似乎终于组织好了措辞,张口介绍道:“邱居新。”

  看来也不是不可攻破嘛!我连忙乘胜追击:“原来是邱师兄,在下柳暗,是来找武当萧掌门的。”  

  “嗯?”邱居新皱了皱眉。

  我解释道:“我有关于蔡居诚师兄下落的消息欲禀报萧掌门。”  

  邱居新似是愣了一瞬,遂对我说:“蔡居诚居心不良,你,别理他。”

  这么看来,蔡居诚怕是做了什么错事,被师门责罚了。我想了想还是说到:“我不了解武当门派之事,只是蔡师兄如今沦落到玲珑坊,我认为武当该知道他现今的处境,毕竟无论怎么说,他都还是武当弟子。”

  邱居新的眼睛微微瞪大了,我猜测这已经是他“震惊”的表现了。过了一会儿,他说:“蔡居诚的事,我不便多说。”他又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忽然使出轻功跳上桥,站在桥上冷冷地看着我,示意我跟上去。我不明所以,直到被带到金顶萧掌门面前,才知道原来他这是在给我引路。邱居新对萧掌门鞠了一躬,什么都没说,转身又走了。  

  萧掌门望向我询问:“这位少侠,上武当金顶所为何事?”

  这可是我偶像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啊!我受宠若惊,努力抑制住自己想让萧掌门在我剑上刻字的欲望——若是真的刻下了,说不定我会被齐师兄斩于华山脚下——将蔡居诚的事情与他说了一遍。萧疏寒没有任何波动,只是向我微微行礼,礼貌而疏远地致谢:“感谢少侠提供的消息,朴师弟一直在找他,我会将此消息传达,麻烦你跑了这一趟。”

  我诚惶诚恐地回了礼,躲在一旁又偷窥了一会儿萧疏寒。只见不少各门派弟子搬了匠作炉上来,围着萧掌门摆了一圈,萧掌门被熊熊火烧却依旧纹丝不动,果然这才是高人风范啊!

  萧疏寒与邱居新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若真要比较起来,只能说邱居新的冷,还是比较有“人情味”的冷,萧疏寒的冷,则是一种看破红尘,得证大道,仙风道骨,超然脱俗的冷。萧疏寒令人敬仰,而邱居新则令人心痒。

  我偷偷地想,从今往后,我的江湖称号就要改成“邱居新嫁我”了。邱居新像冰块一样冷冰冰,言行间又让人觉得挺可爱的,也不知道这冰块若是捂化了会是个怎样的情形。我自认为这个计划十分完美,若是武当嫁一个师兄到华山来,两派说不定就可以冰释前嫌,这么一想,我也是在为师门出力啊!

  那天傍晚,我和一个武当道长搭档一起偷瓜,我和他坐在金陵街头分一块好不容易偷来的瓜,看着玲珑坊人流来来往往,他鼻青脸肿却依旧仙风道骨,腰杆挺直,向我徐徐道来邱居新和蔡居诚之间的那些恩恩怨怨。我听得直点头,三下五除二啃完了西瓜,捧着脸问他:“你说,我若是想娶邱居新过门,有没有希望呀?”

  道长慢条斯理地吃完了瓜,擦了擦手,张开了金口:“等你比金陵的柳富商更有钱,比少林的扫地僧更强大的时候,武当也许会考虑卖徒求荣。”

  

  未完待续!  


评论 ( 9 )
热度 ( 77 )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