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御泽】Bizarre Stars 1

断后路来了,本文全文收录年底《Bizarre Star》个人志,本宣请关注后续讯息。

地下乐团AU 吉他手御幸X主唱泽村

微凉的月光透过落地窗撒入房中,为黑白琴键与黑色的琴身披上一层银纱。

楼下的宴会厅中觥筹交错,鼎沸的人声溢出窗外,溜进了这寂静的屋子来。男人几乎是静止地坐在钢琴椅上,他的双手放在琴键上,却没有动作。他没有开灯,在满室银辉中闭上了眼,将一切繁杂都驱赶出去。

当一阵风吹拂而过,后院的樱花悄悄跌落枝头,几乎是同一瞬间,他按下了第一个键。丝滑的琴声从他的指尖流出,化作优雅的仙子在寂静的夜空中旋转,慢摇,舞动。

夜曲一直都是他最擅长的曲目类型,长久以来,他对朦胧及寂静美的表现力都令人惊叹。然而今夜某种不可言说的急躁摧毁了宁静的夜晚,他指尖的女士们开始脱离他的掌控。她们的舞步正确却凌乱不堪,就仿佛被狗驱赶的羔羊一般惊慌失措。他越弹越快,直到被重重摁下的杂音刺耳地划破寂静,令这一场闹剧戛然而止。

他泄了气,像要发泄似地按下所有手指,令琴箱发出了抗议的噪音。他低垂着头,粗喘着气,努力地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节奏。

他忽得一把将自己推离了琴,椅子在木质地板上划出刺耳的“嘎”的一声,他站起身,粗暴地用拉扯的方式解开了领带,随意地甩在了钢琴上。

门外橐橐的皮鞋声在一片寂静中显得格外清晰。“吱呀”一声,门被轻轻推开,来人迟疑了片刻,低声询问到:“怎么了?”

他不敢开口。即使他已经下定决心,但是当他与这双眸子对视的时候,他又胆怯地迟疑了起来。然而方才的闹剧依旧在他耳边萦绕。这不是他想要的——月光,寂静,古典乐的优雅,这些都无法给他带来真正的平静。这不是他所追求的归宿,他所追求的是沸腾的热血,是激情,是弦乐与电音的融合,是嘈杂的夜和晃眼的霓虹光。

“爸,我不想弹钢琴了。”

 

亮介打开了音响,一声小提琴响划破了沉默,他惬意地叹息一声,滑进了吧台之后开始擦拭他那些早已经晶莹透亮的玻璃杯。

最后一声弦乐落下,亮介漫不经心地抬头瞥了一眼时钟。秒针甫一扫过数字12,门口一声铃响,有人风风火火地走进酒吧,将“嘭”的一声门响落在脚后。来人拉开了吧台前的高脚凳一屁股坐了上去,熟稔地招呼道:“亮哥,来杯酒。”

“对不起,这位客人,本店还在休业中。”调酒师脸上笑眯眯的,说出来的话却一点不留情。

男人有些惧怕地缩了缩脖子:“拜托啦,看看我们认识了这么久的份上!”

小提琴的旋律再次响起,亮介取出一个玻璃酒杯,又拿出一个铁制的长颈瓶,手法娴熟地往杯中倒入了透明的液体,推到了男人面前。

“谢啦!你们还是老样子啊,明明是家摇滚酒吧,老板却喜欢在没人的时候放巴赫。”男人高兴地接过了酒杯,“这什么酒啊?我今天不能喝太烈的。”

“放心,”亮介笑容不改,“是白开水。”

“……”

调酒师又回到了之前的姿势,擦着他的玻璃杯,漫不经心地问:“找人的事怎么样了?还是不顺利吗?”

男人摆了摆手:“上次那主唱嗓子根本不行,更何况他一点技巧也不会。”

调酒师问:“你们这个乐团都成立这么久了,什么时候才去找固定主唱?”

“亮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也想找个好主唱,这不是到现在都没遇到吗。唉……说到这事就烦人,那帮兔崽子……”男人还想说些什么,思来想去,最终还是没说。

亮介意有所指:“年初就在折腾了了,到现在也没个着落。御幸的时间也不多了吧?”

男人烦躁地扯了扯头发:“可不是吗。”

点到为止,调酒师不是喜欢八卦的人,继续自顾自地在那擦着杯子。男人对乐团的话题缄默不语,转而聊起了其他的琐事。

时间在小提琴声中慢慢流逝,秒针再一次扫过数字12,落后一步的时针稳稳地停在了数字10上。亮介将旋律切换成了轻快的爵士乐,去门前将牌子翻了过来。不过一会儿,又有些人推门进来,友好地挥挥手和调酒师与鼓手打招呼。

“哟,仓持,今天上台吗?”

“亮介,老样子!”

“哲呢?今天不在吗?”

“哎,今天我只是来喝酒的啦。”被称为仓持的男人摆了摆手,“上台就算了。”

“哲今天去接朋友了。”这些人都是酒吧的老顾客,亮介对于他们每个人的喜好都很清楚。他拿出啤酒杯,按下了扎啤机,看着金黄色的液体冲入杯中,直到泡沫即将溢出来才停下。

他将啤酒杯推到仓持面前:“给人家送过去。”

“我又不是你们的酒保……”在亮介暗藏“杀机”的微笑脸面前,仓持的声音不禁变得越来越轻,他寒毛竖立,嘟囔着妥协了,“好吧。”

“谢谢。”

仓持将酒送了过去,对方还很热情地和仓持聊了几句,关心了一下乐队的现状:“你们什么时候再上台?”

“会有机会的,会有机会的。”鼓手用统一的回答敷衍着。

鼓手回到了吧台前,调酒师端给他了一杯特调。玻璃杯中盈着金红渐变色的液体,杯口处装点了薄切片的柠檬——这是亮介的得意作品“Twilight”,仓持认识他这么久,亮介只为他调过一次这款酒。

在鼓手惊讶的目光中,亮介难得地露出了一个堪称温柔的浅笑:“喝吧,辛苦了。”

“亮桑……”仓持感动的发言被亮介瞬间隐去的笑容截住了。仓持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决定还是少说话,安静品酒。

随着夜色渐深,酒吧逐渐热闹起来。亮介有条不紊地调着酒,偶尔与人闲聊几句,直到口袋中手机的声声震动将他打断。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着春市的名字。

“喂?春市?怎么了?……嗯,还没找到。……他就在我边上。……好。……早点回家,注意安全。”

亮介挂断了电话,仓持结束了和身边熟客的交谈,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你的宝贝弟弟怎么了?”

亮介笑着说:“喂,仓持。”

“啊?”

“我给你介绍个人。”

亮介的手机又震动了一下,是春市发过来的一个音频文件。他将手机推到仓持面前,示意他听:“说是在KTV录的,你也别抱太大希望。”

仓持终于反应过来了亮介要介绍的是什么人,他猛地坐直身子,将信将疑地掏出耳机插上,点开了语音。小凑弟弟他们的确在KTV里,背景里大声地放着GLAY的疾走れ! ミライ的间奏,很快,随着一声吸气声,一个男声加入了进来。

“就算被取笑像小孩一样天真,

就算被冷眼认为梦想不可能实现,

向着天空立下誓言,唯有自己,只相信自己的信念走下去……”

演唱者的声音依旧青涩,他不像是科班出身,技巧还尚有不足,却很敢大胆地放开了嗓子去唱。他的气息稳定持久,这首歌也很合适他的音区和音线,令他极好地发散了他声音的特质,将歌词中的一腔赤子热血完美地表现了出来。

音频在男孩唱完最后一句的时候结束了,仓持摘下了耳机没有说话,亮介明知故问:“怎么样?”

“下次请你和春市吃饭,亮桑。”仓持仿若大梦初醒,几乎是有些手忙脚乱地掏出了手机,他快速地播出了一个熟悉的号码,等着电话被接通之后,还不待对面说些什么,他便大声地对着麦克风口吼道:“我不管你现在在哪,在干吗,把你的屁股给我移到AugDay来!我找到我们的主唱了!”

 

东京的盛夏的太阳过于刺眼,御幸戴着墨镜,倚靠在校门口边的一颗大树边。他躲在树荫下,观察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昨天夜里他被仓持一个电话叫出了练习室,匆匆忙忙赶到了AugDay,只为了听那短短一分钟不到的音频。男孩的嗓音并不是如何令人如痴如醉的天籁,却是他们一直在寻找的适合他们乐队风格的声音。合适的音线加上一定的天赋做基础,御幸几乎瞬间就确定了这是那个能让他们圆梦的人。

从亮介得知了男孩是小凑弟弟的大学同学,御幸当机立断,今天便联系了春市在校门口见面。

他特意提早了一些在校门口等着,想要看看男孩日常里是个什么样的状态。

主校区的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相对,御幸盯着音院的门口,却迟迟没有见到小凑弟弟那头标志性的粉色头发。御幸低头看了看手表,已经快到约定的时间了,春市通常不是会迟到的人。

正在他有些疑惑之际,他身后突然有一个大嗓门冲入了他的耳中:“醒醒!降谷!我不想背你回家啦!”

虽然录音里的声音有些失真,御幸依旧在第一时间认出了这个声音。他转过头去,看到春市身边站着一个棕发青年,他身上压着一个高瘦的黑发青年,后者一副已经要昏过去了的虚脱模样,前者一边抱怨着一边支撑着他向外走。

“荣纯君,小点声!”

“我不行了……太热了……”

“这么怕热当初就不要从北海道考到东京来啊你这个笨蛋!”棕发青年的大嗓门令他身边来来往往的不少人不由地皱紧了眉。太咋唬的个性有待调教,但是这声音中蕴藏的朝气和能量无与伦比。御幸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抬步迎了上去。

“啊,御幸学长!”春市发现了他,腼腆地对他笑了笑。

“好久不见,春市,一切都还好吗?”御幸回应道,他摘下墨镜,一瞬间因为强烈的光线刺激而不适地眯了眯眼。他看向春市身边的两人,高个子的男生依旧脱力地依靠在棕发青年的身上,而后者正好奇地打量着御幸。

“荣纯君,这位就是我和你提到过的前辈,御幸一也。”春市为两人介绍到,“御幸学长,他就是我的那位朋友,泽村荣纯。”

“你好,我是器乐部大三的御幸一也。”御幸对泽村笑笑,“你是声乐部的新生吗?”

“啊,什么?你搞错了,我是美院的。”出乎意料之外的回答令御幸一也挑了挑眉,泽村继续说,“我是陶艺的新生。”

陶艺。这是个完全意料之外的答案。御幸瞥了眼春市,这完全是他知识范畴外的学科。东艺的美音两院的交流并不是那么频繁,更何况御幸平时除了上课就很少待在学校里,和他为数不多的那几个朋友之外的人鲜有交流。

“其实我是一个乐团的吉他手。”决定省去繁杂的铺垫,御幸开门见山道,“我昨天听到了你唱歌的片段,觉得你的音色很适合做我们乐队的主唱,所以今天我前来向你发出邀请。”

泽村有些疑惑地皱紧了眉头。他迟疑片刻,带着些许警惕回复道:“呃……我很感谢你的肯定,但是我的课余时间已经不是很充足了,我也不是音院的学生,平时也只在KTV里唱过歌,所以我想主唱的话你还是另请他人吧。”

春市在一旁拽了拽泽村的衣袖:“荣纯君!他真的不是什么可疑人物,是我可以相信的朋友啦。你不是很喜欢唱歌么,这是能让你大展身手的好机会哦。”

“我不是觉得你们是什么不正经的乐队啦,但是我真的很忙。喏,我身上这个赖着的家伙也是很厉害的歌手,声乐系有很多天资聪颖的选手,没有必要一定要找我这个外行吧?”

被点到名的男孩迷茫地抬起头。他和御幸对视一眼,后者终于认出了他是谁——御幸通常只会记住歌手的声音,然而当同一张脸出现在大街小巷的广告牌上时就另当别论了——男孩是几个月前刚出道的实力型歌手,降谷晓。

令御幸惊讶的是,降谷也认出了他:“啊,我认识你。”

泽村迷茫地皱紧了眉:“这家伙这么有名吗?”

“御幸前辈在音院可是很出名的,女孩子私底下叫他是‘钢琴王子’哦。”春市在一旁解释道。

降谷摇了摇头:“不是,他是Cerulean Lane的吉他手。我去看过你们的演出,编曲很出色。”

御幸讶异地颔首:“谢谢。”

“你就答应他吧。”降谷转头劝泽村,“你至少唱得比他们的那个主唱好。”

“喂,你这是在打击我还是夸我啊!”泽村瞪了降谷一眼,“既然都有精神聊天了那就快点给我起来!重死了!” 他又看向等着回复的御幸一也,有些局促地挠了挠头: “听着,我真的很感激你的邀请……但是音乐不是我的梦想,我也不想要以一个半吊子的身份和玩票的态度加入你们。所以,请回吧。”

“请再好好考虑一下吧。”御幸拿出了一张名片,塞进了泽村的手里,“这周五我们会有一场小演出,等你听过我们的演出,你就会明白了。”

“这……”

“他会去的。”降谷代替泽村回到,“我们也可以去吗?”

“喂!”

“十分欢迎。”御幸笑着,他的视线转向泽村,深沉的情绪在眼中流动,令后者不自觉地禁了声,愣在了原地。吉他手往前踏了一步,他的眼神一瞬不瞬,轻声却坚定地说道:“你是我们最好的选择。我坚信着这点。”

评论 ( 6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