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苍俏24H】17:00 寒冬

寒冷的冬天,身边的人却能给你带来温暖!
实在是太急了有错字欢迎抓虫!浑水摸鱼选手来了!
现代大学Paro的甜蜜恋爱,大学生苍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和喜欢的人吃爱吃的火锅! 


今年的冬天很冷。早些日子还未离校的时候,苍越孤鸣就将从家里带来的过冬袄子拿了出来,剑无极看着他一副早有准备的样子,打着哆嗦对他竖了个中指。

北冥觞的过冬秘诀是暖宝宝,衣服看着不厚,事实上里面贴了好几个发热贴。他女朋友飞渊平时看上去不像是细心会照顾人的款,然而这次过冬也是三不五时地送暖汤给北冥觞喝,把受惠者感动得眼泪汪汪,把旁观者嫉妒得快要发疯,转头就去追自家的蝴蝶了,被蝴蝶的翅膀扇个正着。北冥觞啧啧称奇,转头一戳苍越孤鸣说:“看见没,受虐狂都是他这样的。”

剑无极呸了一声:“你懂个屁,打是亲骂是爱,只有不要脸才是抱得美人归的必胜法诀!”

北冥觞与苍越孤鸣对视一眼,彼此眼中都写满了“这人没救了”。

相比苍越孤鸣的厚重冬衣,剑无极与北冥觞的冻手冻脚,俏如来可算是格外地平静。平日里没见他贴暖宝宝,也没有穿上他爸前两年送的虐杀审美的羽绒服,依旧是穿着那一身米白色风衣,搭着简单的条纹内衬到处跑。为此北冥觞和剑无极为他特发“抗寒勇士”徽章,以表此君令人敬佩之能为。

他们这一寝室四个人,剑无极大一的时候转了系,因此与他们专业都不同。北冥觞,苍越孤鸣和俏如来都是一个系的同学,然而北冥觞和他们班不一样,课表时间都是错开的。

苍越孤鸣和俏如来一个班,家里也有些商业上的往来,带点世交的意思。北冥觞瞅着俏如来这一副真要成仙了的样子,砸吧砸吧嘴,趁着人出门倒水的功夫,悄悄拉着苍狼小声问他:“俏如来谈恋爱了?”

苍越孤鸣一愣:“怎么这么问?”

北冥觞说:“没姑娘给他送热汤热水暖宝宝什么的吗?你瞧他一点都不怕冷的样子,一定是有姑娘照顾着吧?要是我早冻死了。”

苍越孤鸣想了想:“没有吧,我没见到他和别的女孩子特别近啊。”

北冥觞说:“你俩真是两块大木头,明明人气也不低,怎么就是到现在也没谈恋爱?”

“也不是人气高就能找到合适的。”苍越孤鸣笑了笑,“都是看缘分的。”

北冥觞翻了个白眼,正想拿出他那一套情圣秘籍倾囊相授,俏如来就推门回来了。苍越孤鸣和北冥觞齐刷刷地抬头望向他,把人看得一愣:“你们聊什么呢?”

“没什么。”苍越孤鸣站起身,把桌上的东西一拢塞进了书包里,拿出了他的毛绒外套,“你好了吗?好了就走吧,你不是要去占古哲的首排吗?”

北冥觞不敢置信地瞪着他俩:“古哲的首排?默苍离的课你都要坐首排?你疯了?”

“默教授虽然严厉,但是他是个很好的教授,你也可以认真听听他的课。”俏如来说着,走回去将水壶放在了桌脚边,拿起了自己的帆布包,“走了啊,晚饭回头食堂见?”

北冥觞摆摆手:“回头你们下课再说吧。”

门一关上,两人的脚步渐行渐远,北冥觞正想戴上耳机看会儿书,就听得对角床上一阵被褥翻动的声音,那团被子里钻出个头来,把他吓了一跳:“好你个剑无极,吓死我了,你在啊?”

“我缩着玩游戏呢。哎我说北冥鱼啊,你可省省心吧,别瞎管别人的闲事了。”

“你说古哲啊?你没上到他的课不知道,他真的不是人啊。”

“我说你之前和苍狼他聊的事啦!”剑无极一拍栏杆,“你别管那么多,皇帝不急太监急。”

“我这不是想让他们也体会一下恋爱有多好么!”

“就你这情商和眼力劲,你可真省省吧。”剑无极不便多说,和北冥觞两人互损了几句,就又缩回被子里玩他的游戏去了。


他们走出宿舍楼,一阵寒风刮过。俏如来还未说什么,就感到身上一沉。他一愣,用手扯了扯,摸到了一层绒毛。

苍越孤鸣被他瞧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拢了拢自己深蓝色的风衣:“今天天冷,多穿一点。”

“你将你的外套给我了,你不也冷么。”

“我不怕冷。”苍越孤鸣说,“你就穿着罢。”

从小到大都披着皮草的人说自己不怕冷,俏如来嘴角上扬,见身旁人一副坚持的样子,他轻叹一口气,便也没有硬要将外套还回去,就这么披着了。

时间还很充足,两个人晃晃悠悠地往教学楼走。他们俩都是校园风云人物,人气也高,有不少人和他们打招呼,充满八卦欲地瞟俏如来身上的深蓝色外套。两个人也不觉得有什么,就大大方方任他们看。哲学系的教学楼比较偏,平日里那条路来往的人也少,走着走着这条小径上就只剩下他俩了。苍越孤鸣转头问俏如来:“今天晚上想吃些什么?”

俏如来想了想:“今晚你们先去吃吧,我可能得去教授那一趟。”

苍越孤鸣问:“你怎么又要去教授那?他同意收你做关门弟子了?”

俏如来偏头看他,眨了眨眼,有些狡黠地露出一个浅笑。

苍越孤鸣一把抓住他:“真的?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不告诉我?”他是真的为俏如来高兴,除了高兴之外,也是真的有些委屈。他什么都与俏如来说,没想到这样重要的大喜事,俏如来都不愿意告诉自己。

俏如来向他解释说:“苍狼,你别生气。我还不确定呢,今早我那好师兄过来对我好一番挑衅,我从他的嘴里套出来的。默教授还没亲自松口的事,我也说不准呢,我不想让你陪着我空欢喜一场。”

苍越孤鸣前后看看,见四下无人,就拉住俏如来的手继续往前走:“你一定可以的,默教授虽然对我们都不假颜色,但我能感觉得出来,他是喜欢你的。更何况,你是我们班里学得最认真最好的。”

“苍狼学霸这么说,令俏如来受宠若惊。”

“你又取笑我了。”

“哪有,你多心了。”

俏如来回握住苍越孤鸣的手,嘴上说着不怕冷,身边人的手却已是微凉,俏如来与他十指相扣,将自己的温度传递给他。两人就这么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慢悠悠地晃到了哲学楼。

苍越孤鸣还是有些怕默苍离的,事实上,整个年级估计也就只有俏如来不怕古哲的毒舌教授。俏如来要坐在第一排,苍狼不想离开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在前排坐下。

过了一会儿,默苍离大步走进教室,凤眸一扫整个教室的学生:第一二排坐着的又是史家和孤鸣家的小子,剩下的那群人全部坐到了第六排往后的位置,能离讲台多远就有多远。

教授冷哼一声,淡淡开口:“不错,坐得够远,够自觉,免得让我被你们的愚蠢传染。”

所有的学生都忍不住一抖,敬佩的目光望向了坐在第一排讲台正前方的两位学霸。默苍离今天心情似乎不错,不再多说就开始讲课了。苍狼与俏如来在上课的时候都很专心,一时无话,待默苍离宣布下课,俏如来转头对苍狼说道:“你先回去吧,我先去教授那儿一趟。”

苍狼点点头。俏如来将外套还给了他,他看着俏如来离开,低头给剑无极和北冥觞发了个短信。

***

俏如来被默苍离放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和他所料不差,默苍离的确决定收他做关门弟子,把他们专业的保研名额留一个给他。俏如来保研一事基本早已是板上钉钉,对于苍越孤鸣毕业后该走什么样的路,孤鸣家却迟迟未定。俏如来的父亲从政,也不太在意继承人的事情。苍越孤鸣家则不同,他们家是大财团,苍越孤鸣总有一天要回去继承他那庞大的百亿家产。

他低着头正要掏出手机给室友们发消息,就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他正想推开道歉,却被人紧紧抱住,鼻尖萦绕着那人常用的古龙香。

苍越孤鸣在他耳边轻笑道:“结束了?”

俏如来一愣:“你没回去?”

“我不饿,就叫他们先去吃了,我等你一起。”苍狼解释说,“你冷不冷?”

夜里降了温,俏如来又刚从开了空调的办公室里出来,此时一说还真有些觉得凉:“是有些……”

苍狼一本正经地说:“我们一起取暖,那便不冷了。”

俏如来没有应答,却是悄悄红了耳尖。

楼里的人都差不多走光了,两个人就这样在走廊里靠着墙搂着说话。苍越孤鸣问他:“我们俩出去开小灶吧,庆祝你的事定下来了。一会儿想吃什么?”

“我都行,你想吃什么?”

苍越孤鸣说:“都说了是为你庆祝,当然是去吃你想吃的。我想想,不如我们去吃火锅?”

俏如来笑说:“两个人吃什么火锅?”

“我们可以去吃小锅海底捞,也可以热热闹闹的。”苍越孤鸣说,“没几天就要放假了,我们都要回家过年,又得有好一阵子见不着了。就当我们两个先提前过年了?”

苍狼说什么,俏如来都说好。他现在手是暖的,身子是暖的,心也是暖的,难得地觉得就这样腻歪下去也没什么不好。苍狼却是担心他饿着了,又搂着人说了会儿话,便将人放开,解开外套要给他披上。

俏如来制止了他。他说:“你穿着吧,别冻着了。”

“我怕你……”

“不必在意我。”俏如来摇摇头,对他伸出手,“你若是怕我冷,就牵着我的手吧。”

苍狼看看他带笑的眼,又看看他伸出的手,一时间觉得呼吸与心跳都变得更急了些。

他一时没有动作,俏如来晃了晃手:“走吧?我有些饿了。”

苍狼牵住他的手,想要把满腔地暖意都传给他:“好,我们走。”


评论 ( 1 )
热度 ( 33 )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