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双武】慕云

这是一个骰罚。我都敢写,我当然敢发。有本事慕哥正面上我。
@铁骨铮铮寒吱吱 点的。
我真恨,我是墨慕,结果他们都是慕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标题还有(爱)慕云(渊)的意思。我真他娘是个天才(靠
张云渊ooc了。并不是这样的武当,你们别信。

林慕x张云渊。


一个人喝醉酒了总是会干出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喝醉酒的郑居和是全武当的瑰宝,自此之后,宋居亦致力于灌醉全武当上下所有师兄弟,期待着哪位师兄展露出不为人知的一面。

林慕极力缩小了自己的存在感,却依旧没能逃过这一劫。他被宋居亦连灌三瓶桃花醉,宋居亦还意犹未尽想要拿出第四瓶,林慕已经头晕目眩,用最后的理智寻了个借口逃了出来。

他逃出后山,只觉得自己眼前的视线也逐渐迷糊不清,强撑着精神走到了太和桥,他抬头盯着武当的牌匾看了好一会儿,他掩着嘴打了个小酒嗝,手脚并用摇摇晃晃地爬上了屋顶。

他喝的很醉了,夜晚的风又将他吹醒了。他盘腿面对金顶坐下,看着金顶那直冲云霄的顶尖和那漫天的繁星。

张云渊踏着墨鹤与他擦肩而过。林慕眼前一黑,忍不住伸手去抓那鹤的尾巴,却见那鹤散了,张云渊就当着他的面从空中掉了下去。

“……噗。”林慕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过片刻,张云渊又用小轻功爬了上来,小心翼翼地在他身边坐下。

张云渊整了整衣衫,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慕哥,坐这吹风呢?”

林慕很配合他,也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嗯,被灌酒了,有些醉了。”

张云渊笑他:“喝醉了还爬这么高,你也不怕摔了。”

“不会摔的。”

张云渊抬头望向前方:“慕哥,这夜色真美。”

他似乎听到了砰砰的敲击声,有谁的心跳如鼓,在这寂静夜里那么的清晰。他眯了眯眼,觉得自己许是又醉了。

“你也喝酒了。”

张云渊转头对他咧嘴一笑:“喝酒壮胆嘛。”

林慕偏头看他。甫认识张云渊的时候,这孩子还天天只有一身鹤舞,如今都换上重阳套了。时间过的快的很,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也长成了成熟的大人。

他身边的人开始哼歌,手指也在一旁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着屋顶,随着打起牌子来。林慕听着那人哼着歌,唱词都不怎么清晰,只是反反复复几个字倒是说个不停。

“我喜欢你。”

“我很喜欢你。”

林慕笑着推了他一把:“曲折迂回的,小姑娘不成。”

张云渊瞪他:“好哇,你直接,那倒是告诉我你怎么想的。”

林慕的酒醒了。他转过头去看金顶的顶尖,还有那漫天的繁星。

万里无云。

“喜欢啊,我喜欢你啊。”

可是偏偏有一朵云,在他身边落下了。





——

华山将烤鱼递给林慕,问他:“你老是说的那个云渊,怎么我跟你这么久,从没见过他来找你?”

林慕接鱼的手停了停。他抬起头,远方是金顶的顶尖,金顶后是那漫天的星子。可是他没醉,他身边也不是他的云,是一个百炼炉,和一个会用百炼炉烤鱼的华山。

“慕哥?”

——慕哥。

林慕笑了笑,咬了一口鱼。

“没什么。只是岁月不堪忆,往事不堪提。”

华山啐了一口:“搞什么,神神秘秘的。”

云总是飘忽不定的,风一吹,就又落到别人身边去了。

自此,岁月不堪忆,墨云雏鹤不堪提。

完。

最后一句化用霹雳布袋戏角色无衣师尹退场词:“自此,岁月不堪忆,无衣师尹不堪提。”绞尽脑汁并写不出原句的感觉,所以我再吹一遍无衣师尹(?

评论 ( 7 )
热度 ( 17 )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