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文豪野犬】【太芥】逆流 第三章(完售全文放出)

文后有链接导向第4-6章

通贩场贩全部完售,感谢大家支持。

全文看完后还原评论repo,或者微博@李三墨


*根据漫画所写,清水向。动漫党慎入。

第一章:这里

第二章:这里




3、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阳光。

芥川回到黑手党总部时,森欧外和他的爱丽丝一如既往地进行着他们的追逐日常。黑手党的首领拿着一件哥特风的小洋装追在小女孩身后,脸上带着诡异的笑。

在几圈追逐之后森欧外终于注意到芥川的到来,他大喊道:“啊芥川,来得正好!帮我把爱丽丝拦住!”尽职的青年虽然觉得这个命令滑稽地可笑,却依旧发动异能将女孩卷起,送到了首领的身边。

“请放弃挣扎,爱丽丝小姐。挣扎是徒劳的。”他说。

森欧一把抱住爱丽丝,得意地笑道:“你就把这件洋装穿上吧,小爱丽丝穿上一定是很好看的!”

“走开啦!!变态大叔——”

芥川面无表情站在一边看着那两人吵吵闹闹。他就犹如站在另一个次元里一般,跟那两人之间有着次元壁之隔。过了一会儿,那嬉闹的两人终于消停下来。爱丽丝跑到自己的角落里去看漫画书,森欧外在办公桌前坐下,不急不躁地喝了口水。                                                                                                                                                                                                                                                      

芥川见首领终于回到工作状态,便走上前问到:“除了这件事之外,首领还有什么事找我吗?”

“啊——也没什么大事。我今天突然想起来,你身上还有追杀太宰治的任务是吧?”

“追杀组织叛徒”的任务在最初一直是芥川掩饰自己情绪的借口。将对那个人情不自禁的追逐被归到组织的任务上,他便能完美地忽略心底的真相。然而事实上他对太宰治的无尽的追逐,从他遇见他的第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以后辈的身份追赶、以敌对者的身份追杀、以爱慕者的身份追逐。

芥川似乎隐约猜到了他被叫来的原因是什么:“是的。”

森欧外用餐巾擦了擦嘴角,说到:“那个任务取消了。你不用再追杀太宰治了。”

芥川愣住了:“首领?”

森欧说:“没有意义了,你可以放下了。”

芥川有些不甘地争辩道:“但是,首领,太宰先生他——”

森欧打断了芥川:“好了。追杀令到现在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取消吧。”

“……是。”芥川沉默了一会儿,低头接受了命令。森欧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开口说道:“芥川,我们都很看好你,你有着个人的嗅觉,总能出色地完成任务,虽然过程可能不是很美好。

“我知道,太宰他是你的’老师’,也是让你人生发生重要转折的人,让你不仅没有死在街头,还成为了黑手党的强劲助手。你对他有感情无可厚非,这大家都可以理解。当初正是因为认为你公私分明,才将这个任务交给你。

“不过什么事太过了都不好。既然这个命令已经取消了,你也没有再追逐太宰治的必要了。

“你别忘记了,和‘Guild’之战结束之后,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又会重新恢复到对立关系。”

对立关系。

是的,尽管有过短暂的合作,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依旧有着光暗之差。芥川龙之介暂时的苟延残喘终究无法持续。光暗之间明显的差异在他与太宰治之间划了一道沟壑,如千万尺深,又仿佛只需轻轻一跃。

他回道:“我明白。”

“明白就好。”森欧外瞥了一眼,“你下去吧,没什么事了。麻烦你跑了这一趟。”

芥川微微欠身,转身退了下去。

 

 

“所以啊——太宰治这个人,真的是非常的混蛋!”

刚刚从首领办公室离开后,芥  川被中原中也发现,被对方以“审查工作”为由拉走了。

虽然打着“审查工作”的名号,但是中原已经拉着他宰这里一边喝酒一边埋汰太宰治二十多分钟了——不,事实上只是中原一个人在喝而已。

“这个人超烂!嘴上答应着要把我送回去,最后自己走了让我躺在地上睡了一个晚上!”中原中也大声嚷嚷,把空了的红酒杯狠狠地忘桌上一砸,“亏我那么相信他。”

“至少他解除了你的狂化状态。”芥川龙之介说。

“……他也就在这种事情上靠谱啦……”中原中也嘟囔着。

两人之间恢复了安静。芥川用余光瞥了一眼墙上的钟,在内心思索自己是否能够离开这里。

然而中原中也开口了:“我听说,首领撤销了追杀任务?”

芥川点了点头:“是的。”

“这样啊。”中原站起身从酒架上拿下一支红酒,“彼得鲁庄园*的红葡萄酒。在这种日子里,果然还是要开这只酒。”(彼得鲁庄园是世界顶尖的法国葡萄酒酒庄。因为我不太了解它各年份酒的质量如何,在此略过不说。)

他打开红酒,将酒液倒入杯中。“你确定你不来点?虽然不是最佳的年份,这也是一支难得一见的好酒。”

芥川摇头谢绝。中原也不勉强,将红酒放进了冰桶里。“你看上去好像不是很开心?”

芥川说:“无所谓开不开心,没有什么值得不开心亦或者开心的地方。”

中原中也说:“对你来说其实算是好事。太宰治那个人超烂,社会垃圾,卑鄙的很。你以为自己比他快一步,但他事实上永远都走在你前面。你就像他的提线木偶,你的每一步他都是计算好的。”

他晃了晃酒杯,轻抿一口继续说道:“只有我能打败他。而我一定会杀了他。”

芥川龙之介没有说话。他承认中原中也的实力,但是他更相信即使是中原中也也无法杀死太宰治。就算他进入“污浊”状态,失去太宰治只会导致他最终自身的灭亡。

“对着他喊打喊杀了这么多年,似乎又想不出一个具体的理由来。”中原中也举起了酒杯,抬头看着液体摇晃,“大概是因为‘少年时代播种于心田中的根是不会轻易折断的’吧。”

无意再继续听中原对太宰治的埋汰与抹黑,芥川站起身:“我还有事要忙,如果中原先生没有其他的事的话,我就先离开了。”

“走吧走吧。”中原摆摆手,喝了一口酒,闭上眼颇为陶醉地品味着。

“再见,中也先生。感谢招待。”芥川转过身,向门外走去。

“芥川。”在他拉开门之前,中原的声音响起。芥川龙之介回过头,中原中也认真地看着他。

“太宰治是比你想象中更加厉害的人物。”

“你可千万别陷进去了。”

 

 

少年时代播种于心田之中的根是不会轻易折断的。对于芥川龙之介来说,过去弱小时被践踏的经历是其中之一,将其拯救出来,带往强大的太宰治是另一个。

太宰治是他的渴望,是他的执念,是他的欲求。

在与太宰治的关系中,芥川龙之介永远扮演着追逐者的身份。他本来可以忍受这种永无止境的追逐和暗恋情愫,如果太宰治从来没有给予他希望。

严厉的教导也好,若即若离的态度也好,甚至是那温柔的触摸和那微凉的触感,一切与太宰治有关的事都令芥川甘之若饴。那些渺小的希望令他的“野心”无数倍地膨大起来。芥川龙之介对太宰治的情感如同气球般不断胀大着,时至今日,似乎只是轻轻一碰它就会“砰”地一声爆裂,炸成碎片。

到那时候,所有与太宰治有关的思绪与情感都从身体的各个角落涌出,涌向喉腔。那些复杂的、简单的、隐晦的、直白的——所有的话语都梗在喉咙,迫不及待地想要被倾诉给太宰治听——

敬畏你。

讨厌你。

喜欢你。

迷恋你。

想要理解你,想要拥抱你,想要亲吻你。

想要把我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你。

从见到你第一面时的惊讶,到如今再也难以抑制的爱恋。

所有的所有,都想要告诉你。

想要知道你的心情。

芥川龙之介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他不曾见过曙光。

中原中也似有心似无意的叮嘱还在耳边不断回响:“芥川,太宰治是比你想象中更加厉害的人物。你可千万别陷进去了。”

但是如果已经深陷泥潭,是否还有可能及时抽离? 


未完待续...



第四章:这里

第五章:这里

第六章:这里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