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想写的。写出来的必定ooc。最近在ojh

【文豪野犬】【太芥】逆流 第四章(完售全文放出)

文后有链接导向第5-6章

通贩场贩全部完售,感谢大家支持。

全文看完后还原评论repo,或者微博@李三墨


*根据漫画所写,清水向。动漫党慎入。

第一章:这里

第二章:这里

第三章:这里





4、旁观者清。

“我回来了——”

太宰治推开侦探社的门,罕见的,只有乱步先生一个人待在社部里。

“啊,回来了啊太宰。”乱步先生嘴里叼着草莓大福,有些含糊不清地说道,“大家都去出外勤了,留我看家~”

“那么我也去街上看看有什么任务——”

“别急着走啊太宰。”一口吞掉嘴里的大福,乱步笑嘻嘻地看着他,“过来陪我说说话。”

太宰治愣了一瞬,然后装作无事一般走到了乱步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既然是乱步先生要求的,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草莓大福差不多已经要被吃完了,乱步将最后剩下的两颗扔进嘴里,一边鼓着腮帮子嚼一边拆出一盒新的来。

“乱步先生想要聊些什么?”

“唔,随便聊聊嘛。”乱步拿出社长送的眼镜,架在鼻梁上,“要不我们就聊聊你最近有什么烦心事?”

太宰笑道:“乱步要用超推理吗?”

“毕竟是太宰,不用超推理可猜不出你的烦心事。”乱步摘下眼镜说道,“芥川龙之介喜欢你吧?”

太宰治不置可否:“芥川敬仰我——哎呀,用这样一个词有些怪不好意思的——他曾经是我的学生。”

“你自己也很清楚吧。芥川龙之介看你的眼神可不只是对老师的敬仰这么简单。”乱步耸了耸肩,“你只是不想承认罢了。”

“没什么需要承认的,又哪里谈得上不想承认呢?”太宰治面上神色轻松,似乎事实的确如此。

乱步点了点头:“哎呀哎呀,真是狠心的人啊。即使你也喜欢着他,依旧能秉持这种态度吗?”

“我听不太懂乱步先生在说什么哦。”

“你也喜欢他吧?”乱步说道,“虽然已经站在芥川的对立面,却依旧会关心着他。”

太宰治摊了摊手:“我只不过是打探为了打探敌方情报而已。”

“摸着对方的头说‘你变强了啊’呢?”

“只是为了让他安心而已不得不说的话。”太宰解释道,“而且也的确是事实。”

“那偷偷跟着人一整天呢?”

“当时可是他在找我呀。我只是刚好碰到,躲了起来而已。”

“听上去似乎无懈可击呢。”乱步双手环抱在胸前,微微鼓起腮帮子“我就讨厌太宰擅长打太极这一点。”

“哈哈,我姑且就当做赞许吧。”

“那么亲吻对方的额头和私藏对方的手帕,大概也是为了打探敌方?”

太宰顿了顿:“……只是恰好捡到的手帕而已。”

乱步问:“那亲吻对方额头呢?”

太宰治回答道:“毕竟是自己捡回来,亲手养大的孩子,说没有感情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不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乱步难得有些认真地说,“别再欺骗自己了,太宰。这样毫无意义,只是徒增痛苦罢了。就像芥川龙之介对你的感情在岁月流逝中变质一般,你的感情真正地还是始终如一吗?”

“太宰,侦探社的大家都希望你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太宰治丝毫不为所动:“我的幸福就是和死亡相会哦。”

“有人喜欢自己,是不可能不知道的吧?芥川龙之介对你的感情你早就心中明了,何必这样拖延下去?虽然对方是芥川龙之介,但是如果太宰你能收获幸福的话,我们都会觉得很开心的——虽然大概都会很吃惊——啊,还有国木田可能会骂你一顿吧。”

太宰治偏开头,沉默片刻后轻声说道:“乱步,有些事情,我觉得看的太透也未必是好事。”

“怎么,这是在威胁我吗?”

“没有,只是对乱步先生的忠告而已。”太宰治耸了耸肩,“芥川的事,我会自己解决好的。”

“如果你能解决的好,我也不用让乱步出手了。”深厚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太宰治转过头,站在自己身后的正是社长福泽谕吉。

“太宰,跟我来一趟。”

“一路走好——”将草莓大福倒进嘴里,乱步模糊不清地说着,向两人挥了挥手,之后又不知从哪里拿出了几盒小鸡馒头,开始吃了起来。

“乱步,辛苦了。”福泽对乱步点了点头,“做得不错。”

嘴里叼着一只小鸡的头,乱步愣了愣,对社长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什么嘛!不要忘了你还承诺过我什么哦!”

“明明自己也揣着明白装糊涂,却有立场说别人吗。”太宰治嘟囔着,在福泽似有似无的一瞥中装做无事地笑了笑,跟在他身后走进了社长室。

 

 

“社长找我,有什么事吗?”在社长面前的沙发上坐下,太宰治直接切入主题问到。

福泽谕吉说:“关心下社员而已。”

“平时除了乱步的事情,社长都很少出面呢。今天怎么突然来找我?”太宰治问。

“我虽然很少出面,但不代表我不关心你们。”福泽谕吉拿起茶几上茶壶,将小巧精致的茶杯摆放到太宰治面前,按住壶盖往其中倒水,“你最近状态很奇怪,就让乱步出手关心你一下。”

“果然乱步用’超推理’是经过社长的吩咐啊。”太宰治叹了口气,“明明是那样不服管教有儿童心性的人,却意外地听社长的话。真叫人不知道说什么好。感情真好?”

福泽谕吉淡淡地看了太宰治一眼:“如果太宰你再说出这样的话,就不要怪我事先没有警告你了。虽然说你也是社员,但凡事不要得寸进尺。”

“好的好的,是我失礼了。”太宰治举起手做投降状,“不过社长,这句话我想我也一样奉还给您好了。”

他放下手,有些警告意味地说道:“芥川和我之间的事是我个人的问题,我会处理好的,就不劳烦您和乱步先生费心了。”

福泽谕吉道:“如果你自己能处理好当然是最好。不过你现在自己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感情,所谓的处理,想必是下下策吧?”

“既然关心人家,就无需遮遮掩掩。只是个港口黑手党的成员而已,你在顾及什么?”福泽谕吉注视着太宰治,“这样瞻前顾后欺骗自己的可不像我认识的太宰治。”

“谈不上什么瞻前顾后,更毋论欺骗自己。”太宰治扯了扯嘴角,“只是觉得不值得。”

“不值得?”

“如果和芥川交往的话,会成为我自杀的阻碍吧?大概会因为惦记他而没办法自杀吧?更何况比起他,果然还是美丽的小姐更好一些。”

福泽喝了一口水:“然而太宰你,你脱离黑手党来到侦探社所寻找的,不就是能够让自己活下去的意义吗?与自己有所牵绊的人不就是存在的意义吗?太宰,你不愿意给予自己这样一个尝试的机会吗?”

太宰苦笑:“说尝试的机会什么的……”

说白了,自己对于芥川龙之介到底是怎样的感情,自己依旧还不是很清楚。的确是当作黑手党的后辈来看,但似乎又有些不太一样的东西。

不希望他随波逐流,希望他能够变得更强——这还能够解释成对后辈的期望。但是在河边那不由自主的触碰与亲吻,用前辈对后辈的安抚来说似乎太勉强——毕竟他在某一瞬间,起过亲吻芥川双唇的想法。相较之前,芥川龙之介似乎坚定了许多。与之前的隐忍和隐晦地爱慕与追逐不同,如今的芥川变的更加直白了,直白到某些话语让太宰稍微有些难以招架,不由自主地问出了“你到底想要什么”这样的问题。

芥川龙之介到底想要什么,太宰治其实再清楚不过。

对于这种强烈的执念与爱慕,太宰治不由得觉得,以自己模糊不清的情感,大概还不足以做出正确的回应。他打出一记直球之后,又将难题抛给了芥川,看着他迷茫,苦恼,痛苦不堪,虽然这样有些不负责任,但是也算是太宰治小小的恶趣味之一。

“社长觉得我喜欢他吗?”他问,“我对芥川的感情是喜欢吗?”

“与其说问我,不如问问自己的心。”福泽谕吉说道,“如果感到迷茫,不如问问对方怎么想。”

“如何巧妙地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不正是太宰你所擅长的吗?”

“……我知道了。”太宰治站起身,向社长微微鞠躬,“那么我就先走了。”

“嗯。”福泽谕吉点点头,“事情解决了就要把重心姨回侦探社上,别让国太田太生气了。”

太宰治笑着说:“我会控制他的,毕竟如果把下一任社长候选人气死了,我可就罪孽深重了。”

福泽谕吉又给自己倒了杯茶,有些无奈地瞥了太宰一眼:“赶紧走吧。”

太宰治点点头,走了出去。出门遇到还缩在沙发上吃甜食的乱步,四目相对,乱步笑着问:“想通了?”

“何谓想通?”太宰有些高深莫测地笑道,“我现在只是想去做个小小的实验而已。”

没错,布好局让对方踏入自己的陷阱里,一步步引导自己的猎物,最后得到自己想要的——这的确是太宰治所擅长的事。

虽然很少在感情相关的事情上做这样的布局,不过太宰治想,大概是时候做第一次尝试了。

“真是可怕的人啊。”乱步啧啧地评价道。他将手中空了的盒子扔进垃圾桶,一跃而起拍了拍手,哼着小调走进了社长的房间。


未完待续...


第五章:这里

第六章:这里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三墨 | Powered by LOFTER